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菠萝蜜核可以生吃吗

菠萝蜜核可以生吃吗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9:12

(一)菠萝蜜核可以生吃吗

菠萝蜜的核不可以生吃,菠萝蜜核含有大量的木质素,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另外菠萝蜜的核直接生吃口感十分苦涩,食用菠萝蜜的核需要煮熟后再食用,味如板栗。

波罗蜜,桑科波罗蜜属植物,常绿乔木,树高10~20米,胸径达30~50厘米;托叶抱茎环状,遗痕明显。叶革质,螺旋状排列,椭圆形或倒卵形,长7~15厘米或更长,宽3~7厘米,先端钝或渐尖,基部楔形,成熟之叶全缘。花雌雄同株,花序生老茎或短枝上,雄花序有时着生于枝端叶腋或短枝叶腋。聚花果椭圆形至球形,或不规则形状,幼时浅黄色,成熟时黄褐色,表面有坚硬六角形瘤状凸体和粗毛;核果长椭圆形。花期2~3月。

(二)菠萝蜜核的吃法及禁忌

1 、菠萝蜜核性热,如果你是爱长痘痘的姑娘或者是皮肤容易长疮的人千万不可以吃那么多菠萝蜜核。即使你有多喜欢吃菠萝蜜核,也要控制好量。因为过量吃菠萝蜜核会容易长痘或者是长疮。菠萝蜜核属于热性的食物,所以说容易上火的人群一定要注意不要吃的好。

2 、过量食用菠萝蜜核,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所以说喜欢吃菠萝蜜核的朋友们也要注意不要过量吃菠萝蜜核哦。

3 、在吃菠萝蜜核之前,也就是在煮菠萝蜜核之前,可以先把菠萝蜜核放进盐水中泡几分钟。这样做,不仅可以避免吃菠萝蜜核而产生过敏反应,而且还可以使果肉更加美味。因为如果不用盐水泡的话,出现的过敏症状可能会表现为皮肤潮红、皮肤瘙痒等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出现过敏性休克。所以说各位爱吃菠萝蜜核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哦不可以吃太多菠萝蜜核。菠萝蜜核也要注意食用的量不要太多哦,以免食用过多会出现过敏的情况出现,所以也要注意禁忌人群。

(三)菠萝蜜核怎么吃

1、取出需要用的菠萝蜜核的量,剥去其黄色的软膜,用清水洗干净。

2、烧上一锅水(水的多少还是要根据你选的菠萝蜜核的多少来定)。

3、将去掉了黄色软膜的菠萝蜜核放入水中煮熟。

4、煮熟后将菠萝蜜核盛起来,把锅内的水倒了,将盛起来的菠萝蜜核再次倒入锅内,开火炒菠萝蜜核(炒的时间不确定,可以根据菠萝蜜核熟的情况来定)。

5、炒熟之后,剥掉菠萝蜜核的白色的外壳就可以吃了。

(四)菠萝蜜核煮多久

1、菠萝蜜核煮15-20分钟。

2、菠萝蜜核清洗干净后,可以直接用清水煮,冷水下锅,然后盖上锅盖,开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煮15-20分钟即可,菠萝蜜核轻易扎破即可,煮出来的菠萝蜜核吃起来和菱角类似,口感较面。

(五)菠萝蜜核怎么种盆栽

1、浸泡种子

吃完菠萝蜜后将表面光滑,饱满且没有斑点的核留下洗干净。找个干净的瓶子装上清水放入核,大概一周左右就开始冒芽了,注意这期间必须每天换水。

2、准备盆土

菠萝蜜后期的生长较高大,因此盆栽要选择比较高的花盆,装入土壤,8分满的土就可以,然后稍微在表层喷洒一些水,使表层潮湿就可以。

3、栽入盆土

发芽后的核就可进行栽种了。栽种时先用铲子在土中挖个小洞,将根部朝下,有芽的一头朝上放入洞中,埋土就可以,嫩芽要露出一点。

4、及时洒水

将核种下后在上面铺一层碎石子或是麦饭石,然后洒水几圈,使核和土壤完全湿透并放在有光照的地方,静等生长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