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酸菜土豆汤怎么做

酸菜土豆汤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8:06

1)酸菜土豆汤怎么做

1、食材:土豆若干个、酸菜一包、蒜头一个。

2、准备好食材,将土豆去皮切丝状,用菜刀先敲打蒜头,再剥开皮比较方便。再将酸菜洗净备用。

3、待锅被火煮到完全干后,放入食用油。油沸腾后,扔下蒜头。

4、差不多后,将土豆放入锅内翻炒,加入食盐,先放入少量,到最后再次加入,防止过咸。

5、待锅内土豆翻炒快干时,再加入少量水翻炒。最后加入水至少淹没过土豆。

6、待土豆煮到将近熟时放入备好的酸菜。酸菜加入1/4就足够了。酸菜一定要这时候放入,不然酸菜会太烂,非常影响口感哟 。

7、在土豆即将上锅时,加入味,味精的量要食盐的1.5倍。拿个碗装起一点汤试味道,如果过淡就再加入少量盐。

8、拿个碗装上就可以了。

2)嫩豌豆怎么做好吃

1、豌豆,猪肉,辣椒,生抽,姜末,蒜末,盐

2、猪肉切丝,辣椒切丁,姜蒜切末。

3、锅内热油,放入姜末、蒜末爆香,放入切好的猪肉炒至变色,装盘。

4、锅内热油,放人豌豆爆炒一分钟。

5、再放入青辣椒、红辣椒,放入炒好的肉丝翻炒。

6、加适量生抽,盐,炒匀即可。

3)脆芋头片怎么做

1、将香芋削皮洗净切条,放适量的盐拌好(喜欢甜味的也可以放白糖拌好),放入冰箱冷藏一晚。

2、第二天取出香芋,可看到香芋基本干干的就可以,然后开始用微波炉脱水烘干了。

3、将香芋条扑到微波炉转盘上(香芋条之间稍微留一点空隙,不然容易粘起来,接下来的过程很漫长)。

4、先用微波炉高火转4分钟,将香芋反面再转4分钟,香芋含淀粉很高,新鲜的香芋含有水分,遇热会变软。

5、要先炸脆只有两种方法,一是切极薄的片,放到温油里炸,慢慢熬炸,直至靠干芋片的水分,但很难掌握,弄不好炸时挺好,捞出来是就糊了。另一种方法是将芋片晾干,晾干后再炸就能炸脆了。

4)水煮丸子怎么做不散

1、水和肉的比列是1:2然后用筷子或者蛋抽打上劲,再加入料酒,盐和少许酱油,一点姜末,葱,最后加上2个鸡蛋清。

2、下锅的时候水不能沸腾,大约水温在80度左右。因为沸腾的水会滚动容易把刚放下去的肉圆滚散,等肉圆表面凝固了以后可以捞出放入冷水中,等全部肉圆成型了以后再一起把它们煮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