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燕麦片馒头的做法

燕麦片馒头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2:20

1,燕麦片馒头的做法

1、麦片放入盆中,加入白糖,取刚烧开的水倒入麦片中,用筷子搅拌成糊状。

2、待麦片糊晾到60度左右,倒入面粉和酵母粉,用筷子搅拌成小面疙瘩后,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室温发酵至两倍大。

3、将发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反复揉(面团粘手可在案板上撒些干面粉以方便操作,我这一步揉进了大约有200克的面粉),再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大片,叠起来再反复擀几次,最后擀成长方形大片。

4、将面片从近身体一侧开始卷起,卷得尽量紧些,卷好后用手捏紧适当拉长,用刀切成均等大小,稍整形。

5、蒸锅加适量水,铺好屉布,将馒头生胚摆入锅内(注意每个之间要留一定空隙),盖上盖,室温醒发20-30分钟。

6、开火,中火烧开后转大火蒸10-15分钟,关火,不要揭盖,再虚蒸5分钟,这时就可以开盖揭锅了。

2,蒸馒头的技巧

1、首先要准备优质的高筋道面粉、发酵粉,还有做馒头需用的案板,案板大一点用起来会更加方便哦。

2、取适量面粉,用发酵粉和清水搅拌均匀后放进面粉里,然后把面粉揉制成光滑的面团,用保鲜膜盖上面团,静置发酵两个小时。

3、当面团出现蜂窝状时就说明已经发好了,可以开始蒸馒头了。

4、把发好的面团做成合适大小的面剂子,然后再揉制成喜欢的馒头模型,如果家里有小宝宝就做出一些有趣的动物形状或者花朵啊什么的。

5、锅内加入三分之一的清水,然后放上列子、屉布,接着把做好的馒头模型放在屉布上,盖上盖子,开始大火蒸制。

6、蒸制三十分钟后即可关火,此时馒头已经熟透了,打开锅盖即可取出,稍凉一会儿即可食用哦。

3,米菲兔馒头的做法

1、用料:中筋面粉150克、水75克、酵母1.5克、细砂糖15克、奶粉2勺。

2、干净的盆中加入奶粉、水、酵母粉、细砂糖,再加入中筋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

3、取60克面团加入南瓜粉揉成黄色面团。

4、将白色面团分成25克的小面团,排气揉圆。

5、再取一个18克黄色面团揉成圆形,放在白色面团下面。

6、取两个2克的黄色面团揉圆搓成水滴状,稍稍压扁,当米菲兔的手 取两个2克的白色面团揉圆搓成水滴状,稍稍压扁,当米菲兔的脚。

7、放在合适位置。

8、取两个1.5克的白色面团揉圆搓成长条状当米菲兔的耳朵,耳朵可以稍微搓长一点。

9、放在合适位置,做好的生胚,放入蒸笼发酵至1~1.5倍大。

10、中小火蒸制20分钟。蒸好之后不要立即开盖,闷5分钟后再打开,避免冷空气突然进入导致馒头回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