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长生粥怎么做

长生粥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5:05

1)长生粥怎么做

1、准备材料:花生60克,糯米60克,大米60克,冰糖120克。

2、花生用水洗净,浸泡过夜,手触较松软,不发干。

3、糯米、大米淘洗干净。

4、煲中放约1000克清水,下花生煮半小时,再下糯米、大米,必用小火煮约1小时。

5、放冰糖拌匀,便可食用。

6、长生粥是一种陕西仿唐风味小吃,源于唐代宰相韦巨源的烧尾宴食单。由花生、糯米、大米等食材制作而成,有补气养血、滋补润肺的功效。

2)花生巧克力饼干怎么做

1、花生仁400克,可可粉13克,黄油70克,低粉90克,蛋白13克,糖粉30克。

2、花生仁用刀切碎。

3、黄油提前软化,放入盆中,筛入糖粉。

4、刮刀压拌几下,然后电动打蛋器搅打,打发到颜色发白,体积膨大的状态。

5、分2-3次加入蛋白液,每一次都需要打发到蛋白液完全吸收。

6、过筛低筋面粉,可可粉,刮刀翻拌均匀。

7、倒入花生碎,混合成团。

8、面团放入保鲜膜中冰箱冷藏半个小时,面团用擀面杖擀成大约5毫米厚的长方形面片。

9、切去四周不规则的边角,切成长条形。

10、烤箱预热170度,中层烘烤18分钟。

3)大骨头怎么做好吃

1、首先把骨头从中间剁开,用刀先顺着骨头缝隙切开刀纹,然后再剁成大块,剁骨头的时候下刀要狠,一次剁断,防止骨头渣太多。

2、下面把剁好的骨头放进盆子内泡水,这个操作主要是去除骨头内的血水,这样做出来的成品才能味道醇正,没有异味,中间需要换2-3次水,总浸泡时间在30分钟左右。

3、下面把泡过水的骨头汆水,锅内加入清水,冷水下入骨头汆水,加入料酒去除异味,水开后打一下浮沫,汆水时间大约1分钟倒处控水。

4、下面开始上火制作,锅内加油,热锅凉油滑锅,这个主要是防止炒甜面酱的时候粘锅,先下入大料,葱姜炒香,喜欢有一点辣味的,还可以加一点干辣椒,把以上小料炒香之后加入100克甜面酱,并把甜面酱炒出香味。

5、然后下入骨头,翻炒几下,再加入清水,清水刚刚淹没骨头为准,再加入30克蚝油提鲜,加入100克料酒去除异味,大火烧开之后打去上面的浮沫。

6、然后加入盐调味,盐的用料要大一点,大概是12克左右,再加入一品鲜生抽80克提鲜,加入一勺胡椒粉去腥,以上工作做完之后,把锅换火,放在小火上炖制,中途没有加盖子,炖制时间是40-50分钟。

7、随着时间的增加,骨头会慢慢上色入味,锅内的汤汁也会变得比较粘稠,这个时候就可以捞出食用了。

4)饺子皮春卷怎么做

1、饺子皮,玉米油准备备用。

2、放一张饺子皮刷上油,在叠上一张,依次每张都刷上油。

3、用擀面杖擀成薄大饼。

4、对比一下擀好后的,可以在擀大一点。

5、热锅蒸20分钟左右,取出切掉边缘不规整的。

6、胡萝卜黄瓜切丝加生抽,盐,鸡精,醋,蒜末,小米辣适量拌匀即可。

5)青菜溜肉怎么做

1、把猪肉肥瘦分开,分别切成薄片。

2、青菜一片一片摘下来,清洗干净,沥净水分。

3、把青菜切成片。

4、锅烧热,先煸炒肥肉片至微黄出油。

5、再加入瘦肉片煸炒至肉片发白,再加入葱花炒出香味。

6、倒入青菜,大火翻炒,青菜炒塌后,再加入适量的盐,翻炒均匀。

7、可以加入适量的白糖和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