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苹果糯米饼的简单做法

苹果糯米饼的简单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6:38

一)苹果糯米饼的简单做法

1、食材:苹果一个、糯米粉80克、面粉40可、糖20克。

2、将苹果清洗干净,去掉果皮和果核,然后用刀将果肉剁碎一些,剁好后将苹果泥装入一个稍微大一点的碗中。

3、将白砂糖、面粉和糯米粉倒入碗中,用筷子大致混合均匀。这里由于苹果的大小不同,所以面粉和糯米粉的用量根据实际情况做调整。

4、将混合好的苹果和糯米粉揉成一个面团。

5、将面团分成若干个重约35g的小面块,然后稍微整理成圆团。

6、取一个面球,用双手的掌心位置将其压成一个薄厚均匀的面片,压好后用手指稍微捏一下,整理一下形状。

7、放入装有白芝麻的碟子中,稍微按压,双面都均匀地沾上白芝麻。

8、平底锅里倒入少量油,大火加热后转小火,将苹果糯米饼放入平底锅内,烙至表面金黄就可以了。

二)豆渣糯米饼的做法

1、食材:豆渣230克 糯米粉160克 白糖粉5克 鸡蛋1个 植物油。

2、把鸡蛋打散。

3、加豆渣和糯米粉白糖粉。

4、鸡蛋液一起和成光滑的面团。

5、一起和成光滑的面团,用保鲜膜盖好醒5分钟左右。

6、把醒好的面团分成30克的小剂子。

7、用手搓圆压成小圆饼。

8、电饼铛通电 ,刷上一层植物油,加小饼坯,按下馅饼键。

9、听到滴滴的叫声,翻面继续煎到两面金黄色即可。

三)芋艿糯米饼的做法

1、食材:芋艿550克、糯米粉250克、白糖60克、熟芝麻30适量。

2、芋艿蒸熟去皮。

3、趁热加入糯米粉,用铲子压一压拌一拌。 小心烫手。

4、待快凉了,带上手套揉成团。

5、搓成小剂子,差不多65克12个。

6、象包汤圆一样,包上糖芝麻,用虎口捏捏紧,搓成团,再轻轻的把团压成饼状。

7、锅底刷油,把饼放入后再翻个面,这样饼的两面都有沾上了油,既简单点又能少些油,吃的更健康。

8、开小火,慢慢的煎一分钟,放入一些水,盖上盖继续慢慢的煎。

9、待锅内的水干了,开盖。

10、撒上熟芝麻。

11、把饼翻个面,继续小火煎,待两面煎到微黄起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