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蒸豆腐技巧

蒸豆腐技巧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2:04

1)蒸豆腐技巧

1、首先将盒子里的豆腐倒出来,切成大块。

2、豆腐切好后,放在一个盘子里摆好。将摆好的豆腐,上锅大火蒸10分钟。

3、趁着蒸豆腐的时间,将其它食材准备一下。

4、分别将:瘦肉、洋葱、胡萝卜、香菇,切成很小的丁状,小葱切段。

5、豆腐蒸好了之后,一定要记得把盘子里水份全部倒掉。

6、将瘦肉下锅炒3到4分钟。

7、放入胡萝卜丁炒几下。

8、放入香菇丁一起翻炒。

9、放入洋葱丁。

10、鸡精,蚝油,盐各适量放一点调味。

11、加一点点水(注意水不要放多了),将调味料与肉丁充分炒入味。

12、全部炒好了,倒在蒸好的豆腐上,放上小葱装饰即可了。

2)茄子蒸豆腐怎么做

1、豆腐倒出,用刀背碾成蓉;鸡蛋打散;黄瓜和胡萝卜切1厘米长的丝;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水淀粉。

2、豆腐、鸡蛋、少许精盐、味精一起放在碗中,搅拌均匀,呈浆状,盛在盘中蒸熟。

3、锅中放入少许开水,把黄瓜丝和胡萝卜丝、精盐、味精、胡椒粉下锅,烧开后,勾入水淀粉,烧熟,浇在盘中即可。

4、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3)干贝鸡蛋蒸豆腐怎么做

1、主料:嫩豆腐一块350克、鸡蛋2枚;配料:黄酒蒸干贝20克、盐1克、鸡粉1克、胡椒粉少许、鲜酱油10克、蚝油10克、白糖2克、香油3克。

2、制作方法:把豆腐碾碎,然后放入鸡蛋和搓碎的干贝搅打成糊;里面放入盐、鸡粉和胡椒粉调味;在模具或碗里涂抹少许油,倒入豆腐蛋糊,然后把模具放入笼中;

3、盖好锅盖用中火蒸10分钟;另起锅放少许清水倒入酱油、白糖和蚝油搅匀,然后滴入几滴香油备用;把蒸好的豆腐取出,扣入盘中浇上熬制好的汤汁便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