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干花椒怎样保存不跑味

干花椒怎样保存不跑味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1:38

Ⅰ:干花椒怎样保存不跑味

1、密封干燥处保存

花椒这类香味比较浓烈的调味料想要防止跑味,最好的防治就是密封保存,存放时应注意防潮防霉,放进密闭容器中,需要的时候再取出来,最好不要放在灶台附近。

2、制成花椒油

将花椒制成花椒油也能让花椒的香味更完整的保存,因为花椒中的香气因子多属于脂溶性物质,先把香气炼出到油品中,再用来烹调会是用花椒入菜的好方法。将花椒粒装入乾净玻璃瓶中约 5 分满,取一个小锅子加热少许的沙拉油后,将热油倒进玻璃瓶裡至九分满,冷却后再上盖就完成了。

若想让麻味更明显,可以先把花椒粒捣碎、压碎再浸泡。浸泡的过程中花椒会慢慢释出香气,随时都可取用,建议使用时可先过滤掉花椒粒,口感会比较好。

Ⅱ:炸牛奶怎样保存

炸牛奶的话,这个建议还是冷藏比较好的,可以选择给宝宝存起来的,但是宝宝如果比较小的话,不要给宝宝喝。如果进行冷冻保存的话保存时间会更久一些。当然,冷藏保存,一般。只能保存七天左右。常温保存、避光就可以了,饮用的时候最好冰镇一下,口感更好。

Ⅲ:怎样保存鲜豆角

1、挑选豆角。主要挑选没有斑、没有坏点、没有虫子的豆角。

2、清理豆角,去掉筋。由于冻上后,拿出来吃的时候要缓一下,豆角那个时候就很软,去筋很困难,所以在上锅蒸之前去筋。

3、先把豆角用水洗净,然后放进开水里焯一下,注意!焯的时间千万不能太长,水一定是开的水。

4、把焯过的豆角捞出晾凉,把豆角表面的水晾干就可以了。

5、把豆角装进保鲜塑料袋里,挤出空气扎紧袋口,把它们放进冰箱的冷冻室里存放即可。

6、用水焯可以换成上锅蒸。锅内放水烧开,将洗净的豆角直接入锅蒸了。大概蒸15分钟,待豆角变软,颜色变得黄绿色就可以了。拿出放入冷水或直接晾凉即可入袋,冷冻。

7、可以将吃不完的豆角切成丝或掰成片晾干,吃的时候用温水泡开即可。

8、另一种常用方法就是腌制酸豆角,做出来的酸豆角非常爽口开胃,还有促消化和增食欲的良好功效。

Ⅳ:秋葵怎样保存

1、用盐揉搓秋葵祛绒毛

秋葵的表层有一层不易察觉的绒毛,用手触摸的时候就能感觉到。绒毛会容易沾染水珠,在冰箱里保存的时候易坏掉。要先用盐在绒毛上搓揉,把秋葵的外层变的光洁。

2、冲掉盐水不要破坏秋葵

揉盐的时间要控制在一两分钟内,不要时间久了,会把秋葵揉坏。然后用清水冲动表层的水份,盐是不可以长期在秋葵表层的。

3、用厨房纸巾擦干水份

沥干水份后,再用厨房纸巾把秋葵每一个都擦干净。一点水迹都不可以留,秋葵要完全干透才可以放入冰箱保存的。但不可以把秋葵放入太阳下晒,那会带走秋葵的水份。

4、用真空包装带包装

待秋葵擦干净后,再用真空包装袋,把秋葵包装好,抽走袋中的空气,让其保存更久。家用真空袋可以用手动的抽泵,不用去外面的食品店做真空包装。

5、再包上一层厚纸

还没完了,还要在真空包装外面包上一层厚厚的硬纸。比如A4的大白纸就可以,白纸放在冰箱会受潮,外面要在包一层普通保鲜袋,防潮。

6、放入冷冻室保存

最后一步就是把包装好了秋葵放入到冰箱的冷冻室里,因为之前做过的重重保护措施,这下秋葵就能保存10天左右,新鲜的秋葵能保存10天还是算很长的,大家可以试一下这个方法。

Ⅴ:大量姜怎样保存

1、窖藏:在初霜降临之前(冬至),当姜叶转黄,姜块已充分成熟后在晴天收回,平摊在地面约8—12小时,厚度不超过15cm,除去泥渣和破碎姜块,再置阳光下暴晒1—2天,然后用4‰含量为5%的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浸泡1小时,捞出晾干(或用1.25‰的代森锌液喷洒姜块),然后放在地势略高,排水良好,向阳的地窖内(注意地窖贮前的灭菌和温湿度),姜入窖要轻拿轻放,分层堆置,使姜块之间有一定的空隙,高度1m,上盖30cm厚的沙质潮土。待日平均温度在5℃以下时密封窖口,定期翻窖检查。

2、室内堆藏(沙藏):选择阴凉、通风的房屋,先在地面铺一层大石子(拳头大小),再用干净的细沙铺6—8cm厚,将选好、消毒好的姜块,顺序地摆放在沙上,铺一层姜盖一层沙,共5—6层,用砖框边,上盖草帘,保持沙的湿润,此法可保存半年以上。

3、防空洞贮藏:一层沙一二层姜,码成1米高、1米宽的长方形垛,每垛1250-2500公斤,垛中间立一个用细竹竿捆成的直径约10厘米的通风束,井放入温度计,以便测量垛温。垛的四周用湿沙密封,封完垛后,掩好洞门,洞上留气孔避免冷风吹入。

4、封闭堆藏:对生姜进行严格挑选,留下质量较好的散堆在仓库中,用草包草帘遮盖好,备贮。再在仓库的朝南方向垒砌砖墙,隔出一小仓库,并在砖墙上涂上泥堵塞砖缝,防冷风吹入,将姜堆放在砖墙内,姜堆高2米左右,堆内均匀地放入若干用芦苇扎成的通气筒到顶部以利通风。堆藏时,墙角不留空隙,中间可略松些。堆放后立即用泥或草包封闭顶部,堆藏库不宜过大,一般每库以堆放5000公斤左右为宜。库温一般控制在18-20℃,当气温下降时,可增加覆盖物保温;如气温过高,可减少覆盖物以散热降温。

5、塑料薄膜袋贮藏:将选好的姜放入无毒的聚乙烯薄膜内,封口随吃随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