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海带丝是怎么做的

海带丝是怎么做的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6:33

一 海带丝是怎么做的

1、食材:海带丝适量、青尖椒3-5个、干红辣椒3个、姜适量、大蒜一头、盐、糖、以及各种调料适量。

2、市场上买来的海带丝,先用水清洗两遍,再在开水锅里焯一下去腥。

3、水开后倒入凉水中再清洗下,然后捞出备用。

4、准备配料,姜,干红辣椒,以及大蒜全部洗净切好。放在菜板上备用。

5、准备尖椒,这种青椒比较辣,吃起来口味比较好。洗净切好。

6、热锅上油,油热后加入红辣椒等配料。之后加入海带丝。

7、把海带丝翻炒均匀,先加入醋,保持海带稍硬的口感,不然放在锅里久了,会变的软烂影响口感。之后再加入花椒粉,加入盐和糖,翻炒均匀。

8、最后加入青椒,再次炒均匀。

9、最后出锅前加入醋和鸡精,一盘美味的酸辣海带丝就做好了。

二 凉拌海带丝家常做法

准备海带丝 首先准备干海带2两。市场上有泡开的海带,有时候不小心买到泡水过久的海带就不好吃了。买干海带回来自己泡开,2两干海带能泡出一大碗来。干海带泡水三四个小时左右,要用凉水来泡,中间换水泡一两次比较好。海带泡好之后,要反复冲洗几遍直到洗干净为止。把洗干净的海带切成海带丝。切薄切细一点更入味,切厚切宽一点更有嚼劲,看各人喜欢了。因为海带丝要凉拌着吃,所以我们要把切好的海带丝煮熟。接半锅清水,开大火把水烧开。锅里的水烧开之后,往锅里倒入海带丝,然后盖上锅盖煮上五六分钟左右。海带丝煮开之后,要进行翻动一下。这时候不用盖上锅盖了,沸水煮三分钟左右就可以了。然后把海带丝倒出来,倒到洗干净的滴水菜篮里,等待沥干水分和放凉。

准备凉拌调料 下面我们来制作凉拌海带丝的凉拌料。把香菜、青葱和葱姜都洗干净,其他调料如油盐陈醋生抽等也要准备好。把青葱切成葱花、香菜切碎、葱姜拍烂切细,放在盘子里备用。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就可以制作拌料了。往炒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油,开中火把油烧开。然后往烧开的油锅里面放入姜末和蒜末,慢慢的炒出香味。再往炒锅里倒入陈醋、生抽、调料、蚝油和盐,把调料煮开就可以了。

凉拌海带丝 我们把菜篮里沥干水分的海带丝装到一个大碗里,再把葱花和香菜倒在海带丝上面。然后我们把煮开还在沸腾的拌料浇到葱花和香菜上面。用筷子把大碗里的海带丝进行搅拌均匀。放置半个小时左右再吃,让调味拌料使海带丝更入味。

三 凉拌海带丝怎么做

1、将处理好的海带丝进行改刀。

2、将干辣椒切小段。

3、将蒜切成蒜末。

4、起锅烧水,将海带丝放入锅中烫熟。

5、将香醋、糖、盐、加入海带丝中,搅拌均匀。

6、起锅将辣油烧热。

7、将蒜末加入海带中。

8、将干辣椒放入锅中炒香。

9、将炒好的辣油淋在海带中,并搅拌均匀即可。

四 要怎么做凉拌海带丝

原材料:干海带半斤、胡萝卜丝100克、少量尖椒丝、少量香菜末、适量蒜泥、适量花椒油、适量香油、适量盐、适量糖、适量醋。

1、将干海带浸泡一小时,直至海带变软,然后洗净捞起。

2、将干净的干海带放进锅里蒸,待蒸30-40分钟后取出,然后将海带切成丝状。

3、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水,开后,放入适量的醋,然后加入海带丝,五分钟后将海带丝捞起放入凉水里泡。

4、将海带丝捞起入盘,然后加入胡萝卜丝、尖椒丝、蒜泥、香油、盐、糖和香菜末等配料,拌均匀即可食用。

五 炒海带丝

1、主料:海带丝500克、胡萝卜1小块、蒜3粒、青椒半个、盐半勺、鸡精半勺、酱油1勺、醋半勺。

2、准备海带丝洗净。

3、锅里放水烧开,倒入洗净的海带丝。

4、再把胡萝卜切成丝也放入锅里煮至段生即可。

5、锅里放油烧热,倒入煮过的海带丝翻炒。

6、再加入切成小块的青椒。

7、最后放入拍碎的蒜,加入盐,酱油,醋,翻炒均匀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