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笋干猪脚怎么做

笋干猪脚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3:03

(1)笋干猪脚怎么做

1、将猪脚入滚水焯一下,焯水时放入几片生姜,能去除猪脚的肉腥味。

2、焯过的猪脚沥干血水倒入高压锅中,加入调料(白糖,盐,鸡精少许,酱油),倒入满过食材的水,先将猪脚烧烂,期间不要盖盖子。

3、水沸以后猪脚炖5分钟左右,将笋干放入。盖上高压锅盖。直到烧到高压锅发出呲呲的声音,再煮5-7分钟,就可关火。

4、等到高压锅的气完全放掉之后再开盖。请小心开锅。

5、开锅盛出,撒上葱花,就能上桌了。

(2)怎么做毛薯淀粉

1、清洗薯块:清洗前,要将病薯、烂薯及沙石杂物剔除,以防混在薯里造成机械破会损。

2、清洗时,可将薯块放在水泥平台上用水冲洗,也可将薯块放入水泥池、大缸里清洗干净。泥土混入会影响淀粉质量。

3、粉碎磨浆:选用80-90目的尼龙筛网。供水要充足,将粉碎过滤的浆渣分离后,粉浆流入大池沉淀。 淀粉分离:流入大池里的粉浆,经过6-7小时的沉淀后,从放水口将上面的泔水放出,留下淀粉。

4、 再过细箩小池沉淀:大池里经过几次加工沉淀积存的淀粉,发现有小毛粉眼之后,将机械换上100-120目的尼龙筛网。

5、小池里放上大池里经过6-7小时沉淀粉浆的泔水,大约放小池的1/3,再把从大池起出的淀粉加水用机械重新粉碎流入小池里,沉淀24-36小时。沉淀后放出上面的泔水及表面黄色粘稠物,剩下的就是纯净的精白淀粉。若发现小池里的淀粉底层有泥土,可用铲刀铲出再重新过滤。

(3)白灼八爪鱼须怎么做好吃

1、将买回的章鱼足解冻(是新鲜的话,则跳过此步骤)。

2、将章鱼足切片。(切太薄的话口感会比较容易老)。

3、锅中加姜片,倒入水,把水烧开至沸腾,将切好的章鱼足放入(20-30秒左右即可)。

4、挤入几滴柠檬汁,完成。(摆好盘,准备酱油芥末~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