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酱汁蒜头怎么做

酱汁蒜头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8:44

一,酱汁蒜头怎么做

1、选择青蒜头和白蒜头搭配着制作,两者的比例可以是1:1,正常情况下要准备青蒜头500克,白蒜头500克,再准备白糖250克,香醋150克,生抽150克芝麻油50克,味精和胡椒末以及玉米淀粉都要适量准备一些。

2、把准备好的蒜头去掉蒜皮以后洗净控干水分,然后再用专用工具把它捣成蒜泥,制成的蒜泥越细越好,然后再把得到的蒜泥与白糖放在一起调匀,放入准备好的玉米淀粉和醋,以及生抽,还有白糖最后用筷子调匀。

3、调匀以后的蒜泥直接放在锅中加热煮开,在煮的过程中要不断搅拌,防止糊锅,煮好以后放入准备好的芝麻油和味精,再加入准备好的胡椒末,用筷子调匀以后煮二分钟,关火降温,取出以后装入到玻璃瓶中密封,这时福州人做的蒜头酱也就大功告成了。

二,白虾的蘸料怎么做

白灼虾蘸料的做法:

1、用料:香菜、香葱、蒜头、精盐、鸡精、酱油、米醋、辣椒面、油。

2、香菜、香葱用清水洗干净后,用刀切末。

3、蒜头整瓣带皮,用刀轻拍,剥掉皮后切碎。

4、切碎的香菜,香菜,蒜末装碗,添加适量的精盐、鸡精、酱油、米醋。

5、上面撒少许辣椒面,热锅加油,烧热后趁热泼在碗内,拌匀,就可以蘸虾了。

三,蘑菇海鲜汤怎么做

1、海虹100克、盐适量、韭菜适量、葱适量、鸡蛋适量、香油适量。

2、蘑菇洗净,分成小朵备用。

3、韭菜洗净,切段。海虹煮熟,取出肉备用。葱切小段。

4、起油锅,放入葱花爆香。

5、加入蘑菇炒一会。

6、加入水适量或煮海虹的原汤。

7、煮开加入海虹。鸡蛋一个打散,倒入锅中,加入盐调味。

8、搅拌均匀,大火煮开。

9、改小火煮15分钟后加入香油,韭菜段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