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夏天粽子怎么做

夏天粽子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3:17

(一)夏天粽子怎么做

1、糯米提前浸泡1小时,使得更加软烂,使用前加入食用碱。花生提前浸泡半小时。

2、五花肉提前切好,加入生抽、老抽、料酒、生姜、胡椒粉等腌制半小时入味。

3、将新鲜的粽叶和马莲(绑绳)清洗干净备用。

4、将两片粽叶叠在一起,折成漏斗性状。

5、先放上花生,糯米。在中间放五花肉,压实。

6、把突出的叶子盖上口,包实,用马莲绑紧密。

7、喜欢吃甜粽子的可以将五花肉改成豆沙。包法一样,做好和肉馅区分开来。

8、一个个包好之后入锅煮两小时,出锅就可以食用了。

(二)广州的黄金豆腐怎么做

1、食材:豆腐1块、鸡蛋2个、淀粉少许、盐少许。

2、豆腐切片,用盐腌一下。备两个鸡蛋足够。

3、将鸡蛋打散,加入少许的盐;将生粉倒入盘中备用。

4、将豆腐放入淀粉中,两面裹均匀。用淀粉裹豆腐的作用是:一是豆腐里面不容易吸太多油;二是防止豆腐里的水分,入锅溅油;三是,也是最重要的,它可以使豆腐不会炸老。

5、锅中倒油,因为需要炸豆腐,所以需要多倒一点,至少得没过豆腐。加热,使油温上升。

6、将裹有淀粉的豆腐,放入蛋液中滚一下,立马下锅,可调小火。

7、先炸一面,然后翻动一下,炸另一面。两面炸至金黄时,关火盛盘。

(三)韭菜炒鱿鱼怎么做

1、主料:鱿鱼500克。

2、辅料:韭菜20克,辣椒(青,尖)100克,辣椒(红,尖)100克。

3、调料:大蒜(白皮)10克,姜5克,植物油60克,酱油5克,料酒10克,盐3克。

4、韭菜、辣椒分别洗净。

5、把韭菜切成段。

6、辣椒切成圈圈。

7、蒜拍扁切丁,姜切片。

8、切开鱿鱼抽去里面的骨头和内脏,从鱿鱼须处挤出圆圆的牙扔掉。

9、洗净鱿鱼后切成两半,在内面切交叉花纹后,再切成块。

10、加40克油进锅烧热,放入姜片、蒜丁和辣椒圈炒香。

11、将鱿鱼倒入后加10克料酒、5克酱油,炒1分钟左右捞起。

12、再倒20克油入锅烧热,洒蒜丁爆香。

13、放入韭菜翻炒1分钟后,将鱿鱼倒入再炒30秒。

14、起锅前,加3克盐翻炒一下即可装盘。

(四)千里香馄饨怎么做的

1、材料:肉泥,葱姜,葱油,紫菜骨汤,馄饨皮。

2、选择新鲜的猪后腿肉,肥肉和瘦肉的比例是3:7.这样制作出来的肉馅口感比较鲜嫩。把猪肉剁成泥。

3、放入葱姜,料酒,十三香,盐等调料。搅拌均匀。放在冰箱里冷藏一会儿,然后肉泥会变得比较干,我们可以在里面加少许的水,这样肉就更加的嫩了。

4、葱油是千里香馄饨必不可少的重要调料,下面我们来熬制葱油。铁锅内放适量的色拉油,油温6成热的时候我们放入葱姜和少许的香料小火进行熬制。

5、一直要熬到葱段焦黄,萎缩,这个时候可以关火,冷却以后,把里面的葱姜滤出,葱油就制作好了。

6、千里香馄饨,之所以美味汤色也是很重要的,食用的汤应该是大骨汤,我们提前一天就要熬制,浓稠的大骨汤作为汤底。加少许的紫菜会使汤更加的鲜美。

7、接下来包馄饨,把馄饨馅放在馄饨皮的一角,然后用手捏成一个钱袋子的形状,把所有的馄饨都包好,我们就可以下馄饨了。

8、锅内烧一锅开水,水开以后把馄饨放入水中,再次沸腾的时候加少许的水,再等一分钟,等馄饨全部浮上来就可以捞出来了。准备好浓稠的大骨汤作为汤底,然后放入煮熟的馄饨,浇上少许葱油,加少许的胡椒,这样一碗非常美味的千里香馄饨就制作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