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红烧鱼怎么做才不粘锅底

红烧鱼怎么做才不粘锅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8:41

①红烧鱼怎么做才不粘锅底

1、主料:红烧鱼鲤鱼一条。

2、辅料:熟鸡肉约半两(切薄片)、鲜蘑菇半两(切片)、笋子半两(片成薄片后在沸水中煮约五分钟)。

3、调料:葱半两,切段。老姜一小块,切片。蒜两瓣,切片。酱油两大匙。淀粉一大匙,用水兑成芡汁。料酒一大匙。香油一匙。盐、鸡精适量。

4、将整理好的鱼抽筋后在鱼身两面等距离各划五、六刀,抹上盐和料酒码味半小时以上。

5、锅中放油烧至七成热,下鱼炸呈微黄色捞出待用。

6、锅中留约一两余油,烧至四成热,改小火下姜片、蒜片、葱段炒出香味。

7、再倒入鸡肉片、笋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钟。

8、加约一斤汤或水,下鱼、酱油、盐烧约三分钟,翻面再烧三分钟。

9、将鱼捞起装盘待用。

10、将锅中的汤汁勾芡后,淋入鱼盘中即成。

②红糖包怎么做才软好吃

1、先将所需要的食材准备好,一一称重备用,

2、酵母倒入温水里,用筷子搅拌至酵母完全融化,

3、将面皮食材全部投入到长帝厨师机里,启动揉面程序,将其揉至光滑的面团,

4、红糖加入面粉搅拌均匀做馅,红糖与面粉的比例为3:1,如果希望流动性大些可以关少面粉的用量,反之则会减少红糖的流动性,

5、揉好的面团需要醒发至内部有许多蜂窝孔,

6、取出再在案板上反复揉搓,然后分成6等份的面剂子,

7、取一个面剂子用擀面杖擀成圆盘状,面皮稍厚一些,不要太薄,是间包上适量的红糖与面粉的混合物,

8、将面皮分成三等份,向中间捏紧成三角形,一个红糖包就包好了,还可以在捏的褶子处捏出好看的花纹,

9、包好的红糖包不能马上上锅蒸,需要放置醒发20分钟左右,红糖包明显变大变轻就是醒发好了,

10、凉水下锅,盖上盖子开始蒸红糖包,上汽后开始计时15分钟左右,到点关火焖1分钟,出锅。

③猪大肠怎么做才好吃

1、用料:猪大肠500克,青、红椒共150克,水发木耳50克。

2、调料:葱1棵,姜1块,蒜3瓣,料酒、生抽各0.5汤匙,精盐3茶匙,味精、香油各1茶匙,淀粉3茶匙,花生油1汤匙。

3、先将猪大肠洗净煮至八成熟,改刀成三角片,用料酒、姜腌制。木耳、青红椒改刀三角片,姜切片,葱切段,蒜拍成茸。

4、锅加底油下葱、蒜炝锅,加青、红椒、木耳、精盐、味精炒熟出锅。

5、锅加底油,下入猪大肠爆炒,加入精盐、生抽、料酒后放入炒好的青红椒,木耳翻炒,放入香油勾芡出锅。

④鱼片怎么做才嫩

1、原材料的选择,要选择新鲜的鱼:也就是说,想要让做出来的鱼片滑嫩,尽量选择新鲜的活鱼,或者当天宰杀的鱼,现杀现做。尽量避免用冻鱼,容易煮碎煮烂。

2、注意对鱼的品种的选择:不同种类的鱼,其肉质是不一样的,建议要进行选择。比如像黑鱼,肉厚且紧致,做出来的鱼片就非常滑嫩。

3、在切成鱼片的时候把握好厚度:做鱼片讲究把鱼肉切成薄片,在切成鱼片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太厚,也不要太薄,太厚,做出来不嫩,太薄,容易做碎、煮烂。

4、在做鱼片之前加入淀粉腌制:在鱼片的腌制阶段,可以加入淀粉,搅拌均匀,腌制一段时间。但是要注意淀粉不要加入过多,适量即可。

5、在做鱼片之前加入鸡蛋清进行腌制:没有淀粉的话,可以加入鸡蛋清进行腌制,同样也可以达到鱼片滑嫩的效果。

6、煮的时候要控制火候:不能用太大的火,也不能太小的火,建议用中火即可。火候太大,容易煮烂,火候太小的话,煮不入味。

⑤香芋怎么做才糯香细腻

1、可以做香芋扣肉:猪五花肉500克。配料:荔浦芋头400克,青菜适量。调料:蒜泥1克,八角末0.5克,南乳15克,精盐2.5克,白糖5克,深色酱油25克,湿淀粉10克。淡二汤200克,花生油1500克(约耗75克)。将芋头切成长6厘米,宽3.5厘米、厚4厘米的长方块。用火燎去肉皮上的毛,刮洗干净,放入沸水锅中煮至七成软烂时取出,用酱油(10克)涂匀。将蒜泥、南乳、精盐、八角末、白糖和酱油(10克)调成料汁。用中火攻热炒锅,下油烧至八成熟,放入芋块炸至熟后捞起,再放入猪肉炸约3分钟至大红色,倒入笊篱沥去油后,用清水冲漂约30分钟,取出切成与芋头同样大小的块。将肉块放入料汁碗内拌匀,再逐块将皮向下,与芋块相间排在大碗间,上笼用中火蒸约1小时至软烂取出,复扣在大碟中。周围饰以焯过的青菜。用中火烧热炒锅,倒入蒸肉的原汁,加淡二汤和酱油(5克),用湿淀粉调稀匀芡,加油(15克)推匀、淋在扣肉上便成。加桂花糖煮,粉粉的又甜甜的香香的好吃极了。

2、可以做香芋饭:材料:大米、芋头、虾仁、三层肉、香菇、葱花油。先将芋头切成小方块。把虾仁、三层肉放到锅里炒一分钟。加入大米、芋头、香菇、葱花油炒半分钟。最后将备好的材料放入高压锅煮,便可大功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