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白蛋白是什么

白蛋白是什么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4:04

(1)白蛋白是什么

1、血清白蛋白是血清总蛋白的主要蛋白质的成分,生理作用,如维持血浆胶体渗透压,还可是体内各种代谢物质的运输,营养运输起的作用。

2、肝脏是人体合成白蛋白的唯一器官,合成后就够供机体需要,而且几乎不被排出体外。所以白蛋白的高低,反映了肝脏合成代谢功能和储备的功能,也是评价肝硬化严重程度,及判断预后的指标。白蛋白浓度降低可见于肝硬化,或其他原因引起的肝功能的严重损害。另外如果患者是长期营养不良,或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等,其白蛋白浓度也会降低。

(2)白蛋白的功效与作用

1、白蛋白是维持血浆渗透压的稳定,白蛋白可以非特异性的与血浆中,多种小分子有机物或者无机的离子可逆性相结合,作为上述物质在血浆循环当中的主要运输形式之一。

2、,白蛋白还能够保证细胞内液、外液和组织液之间的稳定交换。

3、白蛋白是人体的重要营养物质,其具有黏性、胶质性,在血浆中重金属离子浓度升高时,可以自动与重金属离子结合起到解毒的作用。

(3)打完白蛋白后发烧怎么办

第一:若是孩子在治疗中,打完白蛋白后出现了发烧的情况,这很有可能是因为白蛋白过敏造成的,这个时候,首先要停白蛋白的使用。

第二: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的方法,可以拿酒精擦、温水擦,冰袋敷。温水擦是用37℃左右的温水,给孩子的四肢和前胸后背擦洗,也能用凉一些的的毛巾擦拭额头和脸部,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孩子出现不适要立刻停止。

第三:还可以用香菜和白萝卜,切片后,加入生姜一起煮,把汤煮出来,让孩子喝汤就可以,一天喝两次,对退烧也有帮助。

(4)人血白蛋白的作用

1、保证维持血液胶体渗透压的平衡。

2、能够与体内许多难以溶解于血液中的小分子有机物和无机离子,结合成容易溶解的复合物,便于新陈代谢,营养的吸收和废物的排出。

3、人体白蛋白能够保证细胞内液、细胞外液和组织液的之间的交流。

4、白蛋白在人体的血液循环中当遇到血中有重金属离子的时候,会主动的与这些重金属离子相结合,能够起到解毒的作用,使这些重金属不被人体吸收。

5、针对于比较严重的肺水肿、呼吸窘迫综合征等,可以适当的使用,能够起到消肿和恢复正常的呼吸功能的作用。

(5)白蛋白适合哪些人群

1、有严重疾病的人群,比如休克的人群,可能因为烧伤、出血、创伤,甚至一些感染,这个时候需要补充白蛋白,增加血容量,提高血液循环能力。低白蛋白血症的人群,肿瘤的病人。

2、白蛋白(albumin,又称清蛋白)是人体血浆中最主要的蛋白质,维持机体营养与渗透压。浓度达38~48g/L,约占血浆总蛋白的50%。肝脏每天约合成12g一20g的白蛋白。清蛋白以前清蛋白的形式合成,成熟的清蛋白是含585个氨基酸残基的单一多肽链,分子形状呈椭圆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