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育儿  > 大米给婴儿怎么做辅食

大米给婴儿怎么做辅食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6:09

Ⅰ:大米给婴儿怎么做辅食

1、将准备好的大米提前泡3-5个小时。

2、用漏网将泡好的大米沥干备用。

3、取出家里的研磨搅拌机,把大米放入搅拌杯内打磨成粉状。

4、在锅内加入清水,大火烧开后,取适量米粉慢慢加入锅内并不停搅拌,熬煮10分钟左右关火。

5、把煮好的米糊离火后再不停搅拌2分钟,放止常温后即可食用了。

Ⅱ:蒜蓉怎么做最香

1、大蒜去皮,洗净,控干水分。

2、小葱白洗净,紫皮洋葱切成丝,八角,桂皮,香叶准备好,大蒜剁碎。

3、锅里倒油,把除蒜末的其它材料一同放入,小火加热。

4、随着加热,油温升高,材料的香味都慢慢出来了,葱和洋葱开始变色或边沿变黄时,把这些香料夹出丢掉,葱白和洋葱继续炸,炸干后关火夹出来。

5、油放锅里让它放至有一点余温,把蒜末倒进锅里,小火慢炸,用锅铲勤炒动,避免糊了底,一直到蒜末炸透,香味全部出来,再炸至变黄关火。

6、可以再放一汤勺的芝麻油搅拌均匀,再放盐、糖调味,放凉后装入消过毒的无水玻璃瓶,放冰箱冷藏保存就好。

Ⅲ:红薯窝窝头怎么做

1、首选选取两个大小适中的红薯洗净;

2、将洗干净的红薯放在锅里加水煮熟,一定要熟透!知道是否熟透用一根筷子戳下就知道了;

3、将熟透的红薯稍微放凉,然后去掉红薯皮后,用勺子或者木锅铲把去皮的红薯压烂成红薯泥;

4、开始步入正题了!将酵母粉放碗里加一点温水搅拌一下;然后和面粉、糖粉一起加入到红薯泥中拌均匀;

5、和面期间切记这期间不加水,要搅拌出来的粉比较干(成絮状)才对,是因为太湿了会使面团发不起来哦!

6、好了,这下体力活开始!和好面后开始揉面了,可以稍微揉久一点,直到不再有干粉为止!

7、面团揉好之后放在容器里用保鲜膜蒙住等待发酵;(发酵好的面团会是之前的两倍大,所以务必准备一个比现在面团大一点的容器)

8、面团发酵好后挨个而进行揉团,上锅蒸15分钟左右,切记是冷水上锅哦!

9、记住上锅后不要中午开锅盖哦,管住自己的好奇心,务必要十五分钟后才揭盖,试馒头熟没熟的方法就是用手按压看它是否马上回弹,立马回弹证明熟了!可以起锅了!

Ⅳ:汪丫鱼烧豆腐怎么做

1、汪丫鱼4条洗净晾干水分,豆腐500克。

2、准备好配料:香菜1把、干辣椒4根、姜片、少许花椒和黑胡椒粉

3、炒锅放入25毫升食用油烧至8成热后,把汪丫鱼稍微煎一下。起到去腥气的作用。

4、煎好的汪丫鱼盛出,锅底留油,放入姜片、干辣椒、花椒小火炒香。

5、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再加一勺酱油、一勺生抽

6、加入6克食盐、适量白糖

7、放入汪丫鱼烧开后改小火炖5分钟。

8、豆腐切块、香菜切段待用

9、5分钟后放入豆腐烧开后接着炖15分钟至豆腐入味

10、豆腐入味后,撒入适量黑胡椒粉。

11、最后放入香菜段大火收汁即可盛出

Ⅴ:晒干的萝卜干怎么做好吃

1、用料:萝卜干适量、盐适量、蒜4瓣、酱油适量、油适量、猪肉300克、大蒜叶2克、朝天椒10克

2、萝卜干放冷水里泡半小时,赶时间的话就用热水泡发,但一定得注意不要泡过头。

3、萝卜干切丁,这个随意,切很小的丁,其他需用到的配料准备好。

4、下油油烧到7成左右。

5、再煸肥肉。

6、煸到变色再放瘦肉。

7、翻炒过后加大蒜。

8、加辣椒,辣椒炒几下再加萝卜干一起炒。

9、放盐,五香粉,老抽,每样调料拌匀再放下一个,之后加点热水,焖两分钟。

10、最后加大蒜叶拌匀快速出锅,大蒜叶在锅不宜久留,要不然很快变色。

11、最后出锅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