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怎么做最简单的酒

怎么做最简单的酒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4:38

一,怎么做最简单的酒

1、要买紫红色的成熟了的葡萄(尝尝味道,很甜的一般是成熟了的);

2、用剪刀贴近果蒂处把葡萄一个个地剪下来,可以留一点果蒂,以免伤了果皮;不要用手去揪葡萄,揪下葡萄就可能伤到了果皮;

3、把剪好的葡萄冲洗干净后用淡盐水浸泡十分钟左右,这是为了去掉葡萄皮上的农药和其他有害物质(前面说到葡萄伤了皮的不要用来酿制葡萄酒,就是害怕浸泡时盐水浸到果肉里面去了,影响葡萄酒的质量)。然后再用清水冲洗一遍,再把水沥干。

4、把葡萄倒在盆里,用手把它们一个个捏碎,葡萄皮,葡萄籽和果肉全都留在盆里,然后按照六斤葡萄一斤白糖的比例(喜欢甜一点的可以适当多放一点),搅拌均匀,等白糖完全融化以后装在洗干净的瓶子里。注意,瓶子不要装得太满,要留出三分之一的空间,因为葡萄在发酵的过程中会膨胀,会产生大量的气体,如果装的太满,葡萄酒会溢出来。另外,为了不让外面的空气进去,在瓶盖上最好用塑料袋缠紧。

5、夏天气温高,过二十一天葡萄酒就酿好了;如果气温低(低于三十度)可以多酿几天。要注意的是,酿的时间越长酒味越浓;葡萄酒酿好以后,放的时间越长,酒味越浓。

6、葡萄酒酿好以后,要把葡萄籽,葡萄皮,还有发了酵的果肉都滤掉,这就要滤渣。要注意的是,滤渣的工具一定要严格消毒,不要把细菌带到酒里面去了。

二,春节手抄报内容怎么做才好看

1、春节(Spring Festival),即中国农历新年,俗称新春、新岁、岁旦等,口头上又称过年、过大年。春节历史悠久,由上古时代岁首祈岁祭祀演变而来。万物本乎天、人本乎祖,祈岁祭祀、敬天法祖,报本反始也。春节的起源蕴含着深邃的文化内涵,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均有举行各种庆贺新春活动,带有浓郁的各地域特色。这些活动以除旧布新、驱邪攘灾、拜神祭祖、纳福祈年为主要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凝聚着中华传统文化精华。

2、春节是除旧布新的日子,春节虽定在农历正月初一,但春节的活动却并不止于正月初一这天。从年尾小年起,人们便开始“忙年”:祭灶、扫尘、购置年货、贴年红、洗头沐浴、张灯结彩等等,所有这些活动,有一个共同的主题,即“辞旧迎新”。春节是个欢乐祥和、合家团圆的节日,也是人们抒发对幸福和自由向往的狂欢节和永远的精神支柱。过节前,别井离乡的人们都尽可能地回到家里和亲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除夕,全家欢聚一堂,吃罢“团年饭”,长辈给孩子们派发“压岁钱”,然后“守岁”,迎接新年到来。年节期间,亲朋好友之间相互走访拜年,表达对亲朋好友之间的情怀以及对新一年生活的美好祝愿。

3、春节也是敦亲祀祖、祭祝祈年的日子。祭祀是一种信仰活动,是人类在远古生存活动而创造出来的期望与天地自然和谐共生的信仰活动。万物本乎天,人本乎祖,人们在春节祭祀上天神灵(祖先),重温先祖们构建的“天人合一”生态世界基础上,缅怀和感受天地神灵(祖先)好生之德的神圣与威严,不忘肩负“天道秩序”赋予今人维护人伦向善的责任与使命,心怀敬畏,方行之高远。正因如此,在热闹非常的春节期间,祭祀节仪才依循祖上规矩,进贡上香,叩拜行礼,庄重肃穆,一丝不苟。一系列依次展开的节日仪式程序,代表着节日文化内涵的逐层展示,让传统节日变得庄重,富有意义。

三,怎么做酵饼好吃

1、将面粉200克,酵母1克,水125克,揉成光滑柔软的面团,收圆入盆,发酵至两倍大;

2、将面粉10克,油和盐混合均匀成“油酥”;

3、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揉出多余气泡后,揉成一头略粗的粗条状;

4、铺撒薄粉,轻轻擀开擀薄,粗头擀成稍宽大的面片,其余的擀成等宽(边擀边轻轻抻,这样可以使面皮更薄,层次也越多越薄);

5、均匀刷上油酥,宽大端的边缘留出不刷(以利后期粘合);

6、从一端开始叠起,宽度与长条的宽度相等(即叠出接近正方形的面片,边叠边轻轻抻,使层次多且薄);

7、最后用宽大端的多余面皮儿包住侧面,捏紧;

8、松弛10分钟,轻轻擀开擀薄成饼坯;

9、平底锅干锅烧热,将饼坯放入,小火烙至两面金黄上色均匀。

四,火锅鱼杂怎么做好吃

1、食材:鱼杂1500g、姜5g、桂皮4g、花椒4g、干辣椒3g。

2、将鱼杂1500g洗净备用。

3、将姜5g、桂皮4g、干辣椒3g、花椒4g洗净切好备用。

4、在锅中放入4g菜籽油。

5、将切好的姜、蒜、桂皮、干辣椒倒入锅中。

6、翻炒一会,炒出香味。

7、加入4g豆瓣酱。

8、炒出酱香。

9、加入600ml水,放入5g泡椒。

10、加入5g食盐。

11、加入备好的鱼杂。

12、多煮一会,煮入味。

13、待鱼杂煮熟后加入3g鸡精。

14、加入适量香菜,美味的鱼杂火锅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