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水养富贵竹叶子发黄

水养富贵竹叶子发黄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7:40

(1)水养富贵竹叶子发黄

1、水质问题:对于水培的富贵竹而言,水是其生长的基础,自然也是造成富贵竹叶子发黄的原因。水质不清造成根系腐烂发黑,从而造成黄叶。

2、光照过暗或过强:光照过暗,富贵竹无法得到足够的阳光,无法形成叶绿素,自然也会造成叶子发黄。光照过强,富贵竹不适宜强光照射,强光照射就会造成叶子发黄。

3、施肥不当:施肥过多也很容易引起富贵竹发黄,它主要表现在新叶顶尖出现干褐色,叶面一般显得肥厚而无光泽,且凹凸不舒展,老叶片则焦黄脱落。此时需要重新换水,剪掉黄叶,停止施肥,使其慢慢恢复。

4、摆放位置不当:富贵竹虽有一定的吸收辐射,净化空气的作用,但不宜摆放在与电视、冰箱过近的地方,容易造成黄叶。

(2)水养富贵竹小技巧

1、满足生长环境

要使富贵竹所处的生长环境合理,比如说温度应该在5摄氏度以上,光线应该有明亮的光照,但是需要避开阳光直射,适度的通风。还可以在水体里面,加入少量的缓释型的全素肥,尽可能的满足它对肥料的需求。

2、做好换水工作

富贵竹水养过程中,要做到是换水填水,而不是说对栽培富贵竹的水全部的更新。特别是有些人可能觉得,养护的容器上有一些附着物,每次换水的时候要对容器进行全部的清洗,这样都会破坏它根系的一个生态环境,所以说在养护当中呢,应该是逐渐的少量的换水,而不是全部的更新,这样就可以使它长得比较茂盛。

(3)水养富贵竹养殖方法

1、容器

水培富贵竹容器要足够的大,能放的下这些植株,并且要有一定的深度,否则它就会很容易倒伏。

2、水质

水培富贵竹要使用中性水,含盐量少的水,这样才能满足它的正常生长,如果含盐量比较高呢,可能会抑制新叶的长成。

3、温度

水培富贵竹要放置在温度比较温暖的环境,一般像北方冬季越冬,应该是保持在5度以上,10度到15度之间,是比较理想的越冬温度。

4、光照

水培富贵竹在养护期间要放在光线明亮的散射光处,过于强烈的光照和过于荫蔽的环境,都不利于它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