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楼上砌鱼池怎么做防水

楼上砌鱼池怎么做防水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7:45

(1)楼上砌鱼池怎么做防水

1、先砌筑鱼池,然后鱼池内水泥砂浆抹灰找平,找坡。如果是已经砌筑好的鱼池,将内部打扫干净,检查抹灰层是否有开裂空鼓,起砂等现象。

2、一般楼上的小鱼池防水,用刚性防水砂浆施工即可。将刚性防水砂浆搅拌均匀,直接涂刷在鱼池的水泥砂浆抹灰尘,用毛刷横纵涂刷,先涂刷一遍,等其干燥后,在涂刷一遍,同时将边角做圆弧倒角处理,地漏处做防水附加层。最后一遍用滚涂的方式,进行滚刷,主要是拉毛墙面,便于后续的贴砖。

3、高分子卷材防水,刚性防水涂料是涂刷在水泥砂浆基层上的,如果水泥砂浆基层开裂,脱落,会直接导致防水被拉裂。高分子卷材防水在抗裂上要更好一些。在防水施工前,保持基层干净整洁,然后将卷材铺设在水泥砂浆上,用粘接剂将防水卷材铺设好,接缝处用聚氨酯防水处理。

4、另外在做鱼池之前,阳台整体需要做防水,做地漏,或者铺设防渗膜,避免漏水。或者在做鱼池防水施工时一体施工。完工后整体做闭水试验,一般做48小时,然后观察是否有水渗漏。

(2)拌方便面怎么做

1、准备一袋方便面即可,首先锅里准备水,水开以后放入生的方便面煮几分钟,煮好捞出过凉水,沥干水分,倒入适量香油把面拌匀放边上备用。

2、胡萝卜切细丝,香菜切断,蒜末放碗里,在放鲜酱油,醋,辣椒酱,味精,最好淋点热油在酱汁里面,把酱汁拌匀。

3、准备一个盘子把方便面,胡萝卜丝,香菜放入盘子,把酱汁倒入面里面,然后用筷子把面拌匀,面与酱汁融合一起,又美味,又凉爽,夏天最适合了。

(3)电烤箱匹萨怎么做

1、材料:披萨饼坯2个、洋葱10克、彩椒20克、青豆80克、蘑菇(鲜蘑)10克、马苏里拉奶酪150克、披萨酱2大勺。

2、先将蘑菇切片,彩椒切圈,洋葱切丝。

3、6寸厚披萨饼底提前解冻,放入披萨烤盘涂上披萨酱,撒1/2马苏里拉奶酪。

4、烤箱预热200度,中上层,热风循环模式,上下火烘烤3分钟。

5、取出烤好的6寸披萨饼底,继续摆上蘑菇片、彩椒圈、洋葱圈和田园豆,最上面再撒上剩余的马苏里拉奶酪。

6、烤箱预热200度12分钟,中上层,热风循环模式,上下火烘烤3分钟后即可享用。

(4)萝卜炖鸭血怎么做

1、主料:白萝卜500克,鸭血300克。辅料:当归5克,枸杞20颗。调料:色拉油5克,食盐2克,姜3克。

2、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入当归和生姜片,中火煮开后,调成小火煮约10分钟。

3、鸭血用刀切割成均匀的大小块。

4、当归生姜在锅中慢煮时,将白萝卜去皮,切成小块,待当归煮出香气时,倒入白萝卜煮5分钟。

5、白萝卜煮熟后,倒入鸭血、枸杞和油,再煮5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