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羊肉怎么去膻味才去得彻底

羊肉怎么去膻味才去得彻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5:39

(一)羊肉怎么去膻味才去得彻底

1、加醋

羊肉洗干净切成小块,放入开水中,再加醋。醋与羊肉的比例是,500克羊肉,500克水,25克醋。水煮沸后,水面会浮出血污,取出羊肉,羊肉膻味即没有了。

2、花椒

花椒有其独特的味道,在做羊肉的时候,放入适量的花椒,能有效的去掉羊肉的膻味。不过,花椒最好是用油煸透后即扔掉,或者用干净的纱布袋治装起来,要不然吃羊肉的时候吃到嘴里会很难受。

3、白萝卜

白萝卜性寒凉,能润燥清火,而羊肉比较温热,因此,两者搭配会在寒热方面比较平衡。而更重要的是,两者搭配既能减少白萝卜的辣味,也能减少羊肉的膻味。此外,这样的搭配不但营养互补,还能减轻羊肉的油腻感。

4、加酒、姜

羊肉的膻味还可以通过加生姜和白酒来去除,即在做羊肉的时候就多放几块生姜,再加5毫升左右的白酒一起煮,煮出来后如果有葱花再撒些葱花,去膻味的效果会更好。

5、料酒

炒羊肉前,放入适量料酒进去,能有效的去除羊肉的膻气味。

6、绿豆

在炮制羊肉的时候,无论是煮羊肉汤,还是炖羊肉,或者是吃火锅,可以放一小把绿豆到汤里面,和羊肉一起煮,不用另外捞出羊肉。

7、药料

药料去膻法烧煮羊肉时,用纱布包好碾碎的丁香、砂仁、豆蔻、紫苏等同煮,不但可以去膻,还可使羊肉具有独特的风味。

(二)对方报保险我车要怎么去修理

1、刮蹭既然是难免的,如果是不严重的,只需要几百甚至几十就能修好的,最好不用找保险公司,不太划算,保险公司对这个有次数要求,次数太多会影响保费。但是如果比较严重或者修理费较高时 ,就可以找保险公司。

2、首先,出险后,你要确认双方的人都没事,如果有伤亡情况要立刻报警。

3、然后,停车检查状况,如果在交通拥挤的地方先拍照留证,再把车停到空地。如果不能协商解决,打110报警,并向保险公司报案。

4、其次,等交警认定事故责任,保险公司的人来查勘现场,记录下出险信息等。

5、接着,去理赔服务中心定损,修车时要保存好修车发票,便于事后理赔。

6、最后,就是领取赔款了。

7、另外,理赔时需要车主提供身份证、行驶证、驾照、发票、出险通知书、定损单等等资料。注意一定要准备齐全,资料不全,保险公司是不会受理的。

(三)中国学生怎么去留学

1、申请留学的同学首先要对目标国家和院校有个初步的了解,具体可参考权威大学排名榜QS、Times、US.News和ARWU,初步了解目标院校和专业实力,然后去院校官网查询更加详细的内容,结合个人职业方向、兴趣发展、移民意愿等因素,做好充分的信息搜集工作。

2、留学一般需要提供成绩单、在读证明(或毕业证学位证)、雅思成绩、课程描述等相关材料。有空档期的学生需要提供PS、CV,申请设计及音乐等相关专业的学生要提供作品集,部分商科类课程还需要GAMT或GRE成绩,有些需要工作经验的课程还要提供工作证明。同学们要根据官网要求提供符合规定的申请材料。

3、院校申请通过后就会收到目标院校的offer,收到offer的同学按照要求换取CAS或CoE,还要准备好护照、照片、户口本、身份证、出生公证、毕业证、保险凭证、存款证明、体检证明等材料,然后递交签证申请。

4、拿到学生签证后就可以安排自己的留学行程了,可以预定住宿,具体是住在学校宿舍还是外面租房,可综合考量成本、舒适度和安全度,建议新生选择学校宿舍。此外还要买好机票、列好行李清单、明确出入境注意事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