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买来的咸鱼怎么做才好吃

买来的咸鱼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3:03

1)买来的咸鱼怎么做才好吃

可以做香煎咸鱼:

1、原料:咸鱼、生姜、干辣椒、葱、醋、生抽。

2、咸鱼切段(也可整条),用清水浸泡20分钟,让其回软,生姜、辣椒切丝,葱切末(咸鱼很咸,看个人口味,浸泡的时间可长可短)。

3、锅烧热后倒入油,晃下锅,下入鱼中火煎。

4、用筷子翻动,煎至两面泛黄时,放入姜丝、干辣椒丝,继续煎出香味。

5、加入适量醋、少许生抽、撒入葱花即可。

2)怎么做鸡皮爽脆

1、准备一只三黄鸡,处理干净之后,整只鸡鸡皮上均匀的抹上盐,盐不用抹太多,能简单入味就好,鸡肚子中放入适量的姜片和葱结,放冰箱冷藏腌制90分钟,备用。

2、鸡腌制好后,准备一只大一些的锅烧一锅清水,看到锅底起小泡,关火,接着用手捏着鸡脚,把腌制好的鸡放入锅中烫,三上三下,每一次浸泡的时间在10s左右,直至让整只鸡鸡皮变成色。

3、烫好之后,准备一锅冰水,把烫好的鸡迅速的放入冰水中,这一步能让吃起来的鸡皮特色爽脆,如果中途水温上升,根据实际情况加入冰块,直至鸡肚子里面的鸡肉变冷为止。

4、接下来,把降温过的鸡放入在前面烫鸡的热水中,加入几片姜片,这一步要保证鸡全部没入适中,可以找些辅助物件压住,碗或者盘子都可以,接着开小火,看到水冒小泡后,继续焖煮20分钟。

5、时间到后,用筷子戳一下鸡肉,如果能轻松戳穿,就可以关火了,反正,则酌情增加焖煮时间。

6、焖煮好的三黄鸡取出,再次放入冰水中让整鸡冷却,沥干水分,再抹上芝麻油,抹芝麻油目的是为了锁住鸡的水分,让口感更佳,抹好芝麻油后,放入大碗中,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即可。

3)盐水鸡汤怎么做

1、主料:光鸡1只(重约1000克),精盐100克。

2、做法:

(1)将鸡洗去血水、漂净,鸡身体内外抹上精盐。

(2)用净白布包住,放入冰箱冷藏5小时取出,除去白布,抹干盐水。

(3)把鸡放入蒸笼,肚向下,蒸25分钟左右至熟,晾凉后斩件装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