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滑蛋豆腐羹怎么做

滑蛋豆腐羹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4:13

1,滑蛋豆腐羹怎么做

1、白玉南豆腐1块(比较嫩的豆腐)、鸡蛋2个、生抽若干、香菜两根、香油。

2、做法:南豆腐切小块,放在碗底;鸡蛋打匀,加少量的水继续努力打匀,加少量的盐;将蛋液浇在装有豆腐的碗里,碗口覆盖一层保鲜膜。

3、锅里放凉水,鸡蛋羹上屉,大火烧开后,锅盖斜放,让蒸汽沿锅边流下去。蒸8-10分钟,如果是很深的盆,需要的时候要长一些;出锅后,撕去保鲜膜,香菜切碎,与生抽混合后,倒在鸡蛋羹上,加少量香油即可。

2,鳕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1、把鱼去膛去鳞洗净。

2、切成段,加入盐 料酒腌制10分钟。

3、鸡蛋打散,鱼段沾满蛋液。

4、下入油锅。

5、炸至金黄捞出。

6、锅中留底油,爆香葱、姜、蒜、八角。

7、加入酱油,醋,糖,料酒

8、下入炸好的鱼段。

9、加入开水没过鱼。 烧开加盐,转小火烧至汤汁浓缩即可。

3,清拌菠菜怎么做

1、主料:菠菜1把、蒜末适量、葱花儿适量、精盐适量、生抽适量、芝麻油适量、熟芝麻适量。

2、菠菜掰掉烂叶,去根,剪10公分左右的段状。

3、锅中烧开水,水开了加一勺粗盐。

4、将剪段的菠菜稍烫一下,只要一下下就好了,变色立马捞出。

5、捞出来的菠菜立即用凉水冲洗,先洗后烫的话冲洗到菠菜完全凉透就可以了。

6、挤干水分的菠菜放入盆中开始调味。

7、加入蒜泥,精盐,生抽(只要一点点)戴一次性手套拌匀,尝一下咸淡,酱油是代替味精调味的,所以只加一点点就好了,喜欢吃辣的这里可适当加些辣椒面。

8、最后加葱花(选用葱白),芝麻油,熟芝麻,大致拌几下,完成了。

4,水饺肉馅怎么做会更好吃

1、调料放肉馅里:不少人拌饺子馅,总是喜欢把菜末和肉末一股脑的都放到一起,胡乱搅拌均匀。虽然十分省事儿,但是味道确实会大打折扣。正确的做法是先把葱姜末放到肉馅里面搅拌,然后放各种调料,搅拌均匀后再加入你想要的菜。

2、适当加清水:肉馅里面不加水,和馅的时候容易馅和菜分离,吃起来口感也不是很好。所以可以在搅拌后的肉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让调料可以充分的溶化在肉馅中。加水的做法也有讲究,要一边沿着四周轻轻加水,一边用筷子沿着一个方向搅动。根据你选择菜的水分多少而加水,像白菜这种很容易出水的蔬菜,做成饺子馅就不要再加水了。

3、肉馅加食用油:有些人不喜欢吃肥肉,所以肉馅也买的全瘦的肉。但其实半肥半瘦的腿肉做饺子馅更好吃。如果肉已经买完了,不妨往里面加入一些食用油,起到润滑的作用,还不会腻。还有一样食材,也可以起到增鲜的作用,那就是往肉馅里打一个鸡蛋,你会发现做出来的饺子不仅好吃,馅还会粘合成一整块,不会散。

4、调料种类不要太多:有些小伙伴做饭喜欢放各种调料,但做饭最重要的是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调料不过起到增鲜的作用,即使放也不要放太多,食盐、酱油、鸡精就可以了。如果是包猪肉三鲜馅的,调料就更要少放,这样才能凸出虾仁的鲜味。

5、以上就是饺子馅怎么做好吃的粗略看法,具体还要根据个人的口味,调出适合自己的饺子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