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样处理衣服上的猫毛

怎样处理衣服上的猫毛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9:53

(1)怎样处理衣服上的猫毛

1、使用可替换的断点撕式粘毛器。这种粘毛器的好处就是可以一次使用,断点式的,很方便。滚筒状也很方便清洁,一件衣服用一张就够了,三五分钟就能让粘上猫毛的衣服焕然一新。

2、手持擦毛器。市面上有白色和红色两种居多,这种的原理是上面有锯齿形的毛拉,可以挂住毛,可多次使用。

3、使用防静电洗衣液。猫毛容易吸附在衣物上也是因为静电,使用防静电的洗衣液可以一定程度上让猫毛少沾一点。

(2)枕头发霉怎样处理

1、清洗干净再使用,如果清洗不掉霉菌,建议更换新的枕头,不然对身体多少有伤害。

2、在清洗枕头的时候,可以使用防霉剂浸泡,这样处理过的枕头就有一定的防霉效果了。

3、存放枕头的时候,要保证衣柜是干燥的,不然衣柜发霉也是会让枕头发霉的,然后在衣柜里面放置一些防霉片、干燥剂之类的,这样可以预防发霉。

4、经常换洗枕头套,既保持卫生,又能预防发霉,要养成这个好习惯。

(3)喷漆的桌面污迹怎样处理

1、可以用抹布蘸点牙膏或牙粉轻轻敷在上面,利用牙膏的漂白作用,家具油漆的颜色就可由黄转白,但擦拭时切忌用力摩擦,因为牙膏牙粉里的摩擦剂会把油漆磨掉,会损伤家具的表面。

2、可用纱布包裹略湿的茶叶渣抹擦,或用干布沾冷茶水擦洗,便会使家具特别光洁明亮。但是用茶水擦拭家具之后,记得要用蘸有清水的微湿的抹布再将茶水擦干净。因为茶水通常会有茶渍,残留在油漆表面会影响家具原来的色泽。

3、用白醋和热水以1:1的比例相混合来轻轻擦抹家具表面污渍,如果污渍较难清除,可以让醋水稍微停留在污迹表面上,然后再用一块软布用力擦。因为醋酸能软化污垢使之脱离家具表面。这种方法适用于红木家具的保养,以及其他被油墨迹等污染后的家具清洁。

4、用一块干净的抹布放到牛奶里浸一下,然后用此抹布擦桌子等木制家具,去除污垢效果很好。最后记得再用清水擦一遍,不然会有牛奶残留有奶臭。这种方法适用于多种皮质、漆面、大理石、宝利板等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