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稻田地发酵怎样处理

稻田地发酵怎样处理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48:11

1)稻田地发酵怎样处理

1、重复进排水的过程。之所以要重复进排水,是为了实现干净水体与污水的交换。通过水的交换,改善水体的质量,提高水体中的溶解氧浓度,减少水体中青苔和水绵的数量,降低水体中的有毒气体含量。以此来缓解鸡粪腐熟对水稻的不利影响。

2、适当的晾田。都已经进行水体的交换了,主要的目的是排除土壤中残留的有毒气体。同时,也利用阳光中的紫外线和温度,对残留在稻田的鸡粪进行晾干,减少其中的病菌数量。这样,土壤中的有毒气体没了,鸡粪中残留的病菌数量少了。往复循环几次水体的交换和晾田的过程,就能逐渐的改善水稻的生长环境,将生鸡粪对水稻的不利影响降低到最低点。

2)新砧板使用前怎样处理

1、当第一次使用砧板的时候,最好先将其放在开水中浸泡,这样能去掉上面的蜡质,还能起到消毒的作用。

2、之后放在浓盐水中浸泡一个小时,将其晾干后在上面扎几个小孔,以避免砧板热胀冷缩,再淋上一层烧开的油,晾干后就可以正常使用。

3)电梯故障怎样处理

1、当乘坐的电梯突然遭遇故障,惊慌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短暂的害怕之后就应该冷静下来了。首先稳定自己的情绪,保持头脑冷静。

2、首先按亮每一层的楼梯按钮,观察电梯是否有反应。并寻找电梯内有无故障求救按钮,同时按亮等待救援。

3、站在电梯的一角,尽量将背部靠近边缘以保护脊椎。如果电梯内有扶手要抓紧扶手,双腿略分站稳。

4、开始尝试大声呼喊外面的人,此时最好用身边的报纸等卷成筒状喇叭再大声呼救,有扩音的功能,同时也可以用坚硬的物品敲打电梯。

4)风信子开花后怎样处理

1、栽种:水培的风信子,一般开完花后,种球也就干瘪没剩啥了。除非你的风信子种球个头大,可在植株花败后把花枝剪下来,把种球根系修剪一下,晾干后带着叶子把种球埋入土中,以种球不露土为宜。土培的风信子,花败后直接把花枝剪掉就行。

2、养球:带着叶子的风信子,要放在散光通风的地方,等其缓盆后多晒太阳,平时观察土表2cm下发干浇透水,还要每隔半个月浇一次复合肥水,目的就是为了养球。

3、起球:等风信子地上的茎叶完全枯萎后,把种球挖出来,剪掉干枯的茎叶和根须,把种球放在阴凉处晾3天,再用报纸把种球包裹上,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贮藏。

4、栽种:等到秋冬季节,风信子种球的根部有萌发的迹象后,再把种球栽入土中,记得一定要深埋养球,顺便在盆底施入饼肥和骨粉,再次栽种的母球,至少还能开两年。

5)枕头发霉怎样处理

1、清洗干净再使用,如果清洗不掉霉菌,建议更换新的枕头,不然对身体多少有伤害。

2、在清洗枕头的时候,可以使用防霉剂浸泡,这样处理过的枕头就有一定的防霉效果了。

3、存放枕头的时候,要保证衣柜是干燥的,不然衣柜发霉也是会让枕头发霉的,然后在衣柜里面放置一些防霉片、干燥剂之类的,这样可以预防发霉。

4、经常换洗枕头套,既保持卫生,又能预防发霉,要养成这个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