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蒸嫩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蒸嫩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0:10

一:蒸嫩豆腐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嫩豆腐1盒、猪肉80克、洋葱适量、香菇4个、胡萝卜半个、小葱1条、盐适量、鸡精适量、蚝油适量。

2、首先将盒子里的豆腐倒出来,切成大块。

3、豆腐切好后,放在一个盘子里摆好。将摆好的豆腐,上锅大火蒸10分钟。

4、趁着蒸豆腐的时间,将其它食材准备一下。

5、分别将:瘦肉、洋葱、胡萝卜、香菇,切成很小的丁状,小葱切段。

6、豆腐蒸好了之后,一定要记得把盘子里水份全部倒掉。

7、将瘦肉下锅炒3到4分钟,放入胡萝卜丁炒几下,放入香菇丁一起翻炒,放入洋葱丁。

8、鸡精,蚝油,盐各适量放一点调味。

9、加一点点水(注意水不要放多了),将调味料与肉丁充分炒入味。

10、全部炒好了,倒在蒸好的豆腐上,放上小葱装饰即可。

二:南瓜怎么做才松软好吃

1、面包材料:南瓜泥80克、高筋面粉160克、低筋面粉40克、黄油20克、白糖15克、水65-95克、酵母粉3克。

2、表面装饰:糖粉3克、水5克、开心果仁5克。

3、面包材料全部投入面包机搅拌,水先放65克,然后看面团的干湿程度再适量添加

4、待面包机发酵程序结束后,拿出来二次整形,先把面团分成三份,每份分成六小份,滚圆。

5、这样组合起来像花朵一样,然后放入烤箱,发酵一晚上,第二天早晨起来再烤,预热170度,15分钟左右。

6、出炉后,糖粉加水调成糖浆,淋在面包上,再撒上切碎的开心果仁,趁热吃比较美味。

三:海鲜粥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白粥、花蟹、沙虾、葱、精盐、麻油、生油。

2、将蟹洗净斩件及将虾洗净并用刀在其背划入成双飞虾放入冰箱急冻10分钟备用。

3、将葱、芫茜、冲菜或冬菜洗净切碎备用。

4、白粥制法:先将淘洗干净的米,用生油(最好用猪油)和精盐适量拌匀腌制约15分钟。

5、加水适量熬成白粥。放入蟹和虾慢火煮约7分钟。加入精盐适量、麻油适量(不可太多,否则掩盖蟹的鲜味)葱、芫茜即成。

四:现烤锅巴怎么做才不硬

1、米饭中加入鸡蛋一个,糯米粉一汤匙,粘米粉一汤匙,玉米粉一汤匙,胡椒粉、麻辣鲜粉、盐、美极鲜适量,充分搅拌均匀。

2、拌好的米饭装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杖擀成薄片。

3、从则面把保鲜袋剪开,在擀好米饭上切成大小合适的块。

4、不粘锅放油,放入切好块的米饭煎至两面金黄表皮酥脆即可。

五:芸豆包子怎么做才好吃

1、食材:芸豆500克,猪肉200克,水240克,面粉500克,油20克,酵母5克,味极鲜2勺,葱1根,盐4克,姜末5克。

2、240g温水中加入5g安琪酵母5g糖,搅匀,搅匀后加入到500g面粉中,搅成絮状。

3、揉面得到光滑的面团,醒发。

4、猪肉切块,加入味极鲜(生抽),葱姜,五香粉,拌匀,静置。

5、芸豆顶刀切,得到圆圈。

6、热锅冷油,加入肉炒制,断生后加入芸豆同炒,炒制八分熟,根据自己口味加盐,建议3-5g,盛出冷却。

7、面发好后,揪成小剂子,擀面皮包成包子。

8、锅中加冷水,装入包子,醒发十五分钟后开火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