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汽车空调风口灰尘如何清洗

汽车空调风口灰尘如何清洗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8:08

(一)汽车空调风口灰尘如何清洗

1、先找到空调的进风口也就是放空调滤芯的地方。

2、然后在汽车4s店购买专门的清洁剂。

3、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车空调进出风口可能不一样,一般来说是在雨刷下面的进风口出,实在找不到的时候,可以打开空调拿一张纸巾防止放在在雨刷下方的进风口,空调滤芯的位置就是吸纸巾的地方。

4、找出进风口之后,先把空调滤芯拿出来。如滤芯在进风口是不能清洁的。

5、拿出滤芯之后,打开空调的外循环,但是不要打开空调制冷功能。清洗空调的过程中,只能调整风量的大小和开启空调外循环功能。

6、打开空调后,再记得喷洒一些清洁剂,这时候车窗和门保持关闭效果会更好。

7、先把清洁剂摇晃均匀,之后再把导管插入喷嘴,因为此时清洁剂喷出的是呈泡沫状的,所以需要导管把泡沫准确均匀地喷在进风口上。插好导管,再扣开保险,就可以往进气口喷洒清洁剂了。

8、喷完清洁剂后,让空调继续外循环大概10-15分钟,目的是为了让清洁剂做到在空调内部彻底的清洁,发挥它最大的功效。运行10-15分钟后,就可以把空调关闭了,之后就不需要怎么清洁了。

(二)防辐射服如何清洗

1、金属纤维防辐射服的洗涤方法,可直接水洗,普通中性洗衣液和洗衣粉均可。

2、手洗,可以用软毛刷平铺轻刷,切记搓揉和机洗。洗后不要拧绞,直接从水中拎起室内晾挂,不可暴晒。中温熨烫,温度不超过150度。

3、银纤维防辐射服洗涤方法,使用纯净水或者凉开水手洗,减少碱与氯气对银的损害。

4、适量放中性洗手液,洗发水或洗衣液短时间浸泡。避免使用洗衣粉或肥皂,不可搓揉和机洗,不可漂白,室内挂晾避免暴晒,不建议熨烫。

(三)如何清洗冷冻食品

1、将冰冻的鸡、鱼、肉放在冷盐中解冻,速度快,且成菜后鲜嫩味美。还可以准备姜汁液将鸡鸭泡在姜汁里,30分钟以后洗。不但脏物能洗净,还能除腥增香气。

2、将冻过的肉放在啤酒中浸泡10分钟,捞出有清水洗净,可消除异味。

3、各种冷冻食品放在姜汁中浸泡30分钟左右再洗,脏物易除,可清除异味。而且,冻肉在烧煮前先用姜汁浸渍,可起返鲜作用。

(四)如何清洗水塔

1、首先把水塔里的水用小水盆舀到大水盆里备用,最后清洗水塔的时候需要。因为楼顶没有给水设备,而水塔里的水洗起来的时候会非常脏,所以需要提前备用。

2、先用扫把,从塔壁到塔底认真往下刷,因为刷起来水会变得浑浊,所以需要定个顺序,从左往右从上到下,尽量不要有遗漏的。

3、感觉洗得差不多了就可以放水了,出水阀在水塔底下,一般开关转一下就好了,放的时候把水搅一搅,带走脏东西。一塔的水,出来的压力也是挺大的。

4、从上往下,沿着水塔内壁的凸起,一圈一圈地往下擦,底下擦不到的地方就把毛巾缠在扫把后面擦,毛巾的摩擦还是挺大的,稍微打个结就固定住了。基本擦一圈毛巾就要漂洗过,所以一开始备起来的水不能太少。

5、擦完后用清水冲洗,装上底部的出水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