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山药汤面怎么做

山药汤面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8:40

1)山药汤面怎么做

1、将铁棍山药去皮洗净,切成小块放在锅中蒸熟。注意如果对山药过敏,削皮的时候可以带上手套。

2、用叉子将蒸好的山药碾碎,同时锅中放水烧。

3、降入适量面粉,活成面团备用。此时锅中烧的水也差不过开了,用开水将洗干净的西红柿的皮烫掉,将洗干净的菠菜放入锅中焯一下。

4、将西红柿去皮切成小块,切葱,菠菜切一切。

5、锅中放油,葱花煸炒,放入西红柿碎煸炒出西红柿汁。

6、煸好后,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继续烧。

7、此时将刚才活好的面团取出,用擀面杖擀成厚约8mm左右的面饼。

8、用刀切成一条一条的,将切好的面条在用手擀成圆柱状。

9、然后切成一段一段的。

10、锅中的水开后,将做好的面倒入锅中烧,淋上鸡蛋液,放入菠菜,加入适量的食盐,出锅后撒入胡椒粉,淋上香油即可。

2)三文鱼调汁怎么做

1、把2大勺生抽、1小勺老抽、1小勺柠檬汁、1大勺蜂蜜、1小勺花生酱、1小勺蒜末、2克迷迭香混合,加入2大勺水搅拌均匀。

2、调好的酱汁淋在三文鱼上,抹匀腌制15分钟。

3、平底锅倒油烧热,把三文鱼放到锅子里煎熟,两面各煎2分钟就可以,煎好后先盛出来。

4、锅子继续加热,倒入腌三文鱼的酱汁,中小火加热至酱汁浓稠就关火。

5、把酱汁淋到三文鱼上,最后再撒黑芝麻就可以了。

3)在家烤面包怎么做

1、高筋面粉220克,高活性酵母4克,白糖38到44克,鸡蛋一个,黄油或者植物油18克左右,水或牛奶100毫升。

2、先用量杯量取100毫升水或者牛奶,倒入面包桶内。制作面包水温在20到25度比较合适。

3、加入鸡蛋。要在加完水或牛奶后加入。

4、用电子称量取33到44克的糖,放入面包桶的一角。

5、加入18到22克左右的黄油或植物油。

6、量取220克高筋面粉,放入时尽量让面粉覆盖整个水面。

7、量取4克高活性酵母,放入面粉上,争取不让櫷与水等接触。

8、把面包机按需求设置好,点击启动。

9、两个多小时后,香喷喷的面包就出炉了,等冷却之后用切成片状。

4)蒜炒牛筋怎么做

1、将煮熟的牛蹄筋切大块,块不要切的太小,因为牛蹄筋受热很容易化小,牛蹄筋有的地方卖的是熟的,可以直接切块烹炒。

2、切好配菜,蒜切段。

3、热锅温油,把姜丝、花椒、红辣椒在温热的油里面煸炒一下,油不要太热,太热会容易把辣椒等炸糊掉。

4、辣椒、花椒、姜丝等在锅里乘还没有变焦,迅速捞出来,不要扔掉,最后要用它们来摆盘装饰用的,不喜欢辣辣的,可以把辣椒少放一些,也可以放进油锅就捞出来。

5、锅里的辣油再烧热一些,然后倒进牛蹄筋爆炒,锅铲翻炒牛蹄筋要快一些,不然牛蹄筋胶质会粘锅和缩小的。

6、牛蹄筋翻炒不要太长,翻炒几秒即可加入少许料酒、老抽、生抽继续翻炒几秒钟上色匀即可盛出来备用。

7、另起热锅,把刚才炒牛蹄筋里多出来的油倒进锅里。

8、倒进切块的平菇翻炒几秒后,再放进红彩椒翻炒三四秒。

9、倒入炒好的牛蹄筋和蒜叶蒜白,加入几滴醋快速翻炒3秒钟,也可以不加醋。

10、放入盐、鸡精翻匀入味即可出锅入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