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虾蟹粥怎么做才香

虾蟹粥怎么做才香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5:47

一:虾蟹粥怎么做才香

1、大米200克、蟹2只、虾10只、熟玉米粒适量。盐、姜丝、绍酒适量。虾去虾头,背部开刀取虾线,用绍酒,姜丝和盐腌一下。

2、螃蟹清洗干净,去掉不能食用的肺等,其中一只抛开掰两瓣。

3、另外一只取肉。

4、大米提前浸泡一下,将锅里的水烧开,放入浸泡好的大米煮大约30分钟。

5、煮至30分钟后加入熟玉米粒。

6、接着放入处理好的螃蟹。

7、姜丝跟螃蟹一起放入。

8、继续煮5分钟,然后放入虾仁和蟹肉,虾仁和蟹肉熟了就可以关火了。

9、最后加盐调味,撒点葱丝就可以食用了。

二:煎鱼怎么做才不粘锅

1、在煎鱼之前必须要把锅洗干净,用干净的帕子把锅中的水擦干,烧热之后放上一些油。这油的使用方法也很有讲究,要把锅进行旋转,尽量使锅的每一个地方都粘有油。等油烧热之后,就可以把鱼放进去,等到鱼皮的一面变成金黄色,就可以再次翻动,用这种方法煎鱼就不会粘锅了。

2、把锅洗干净后,把锅烧热,在锅底上涂抹上一层生姜汁,如果家里没有生姜汁,可以直接把姜切成片状,在锅中涂抹即可。然后在锅中倒入油烧热,把鱼放下去后,鱼肉也不会粘锅。

3、在锅中倒入油烧热,再放入一点点白糖,等到白糖慢慢地变成焦黄色的时候,就可以把鱼放进去了,这样做出来的煎鱼不仅不粘锅,而且也鱼皮的颜色也很油食欲,还能起到提鲜的作用。

三:胡萝卜炒肉怎么做才香

1、材料:胡萝卜2根,猪瘦肉200克,油、盐、葱段、葱花、鸡精适量。

2、胡萝卜洗净切成丝;猪瘦肉洗净切丝。

3、锅内倒油烧热。倒入猪瘦肉丝滑散,炒熟。

4、另起锅倒油烧热,放入葱花炒香,再放入胡萝卜拌炒。

5、加入适量的水焖煮一会,放入肉丝、葱段拌炒均匀,最后加入盐和鸡。

6、精即可出锅。

四:澳洲龙虾怎么做才好吃

1、龙虾洗净,粉丝用水泡软。

2、龙虾头和身切开,身体劈开,去黑线,置于泡好的粉丝上。注意:粉丝可先用热水微烫,加少许生抽、鸡精、盐拌匀后再入盘。若粉丝泡水后已经很软了,就不用烫热水,可直接装盘。

3、接着,把蒜蓉,生抽,盐,鸡精,料酒调和在一起,浇在虾肉上。

4、然后上蒸锅蒸12分钟就好。

5、锅里放两勺油,龙虾洒上葱花,油烧到7成热,浇在龙虾上,然后就可以上桌了。

五:烧饼怎么做才好看

1、面粉200克、玉米油12克、温水100克、面粉30克、玉米油30克、五香粉3克、盐4克、鸡蛋液适量、白芝麻适量。

2、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把饼坯食材内的面粉放在盆中,加入清水,用筷子搅拌成絮状,然后加入玉米油

3、搅拌均匀后,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静置20分钟。

4、现在来做油酥,准备一个干净的小碗,把油酥食材中的面粉、盐、五香粉倒入碗中,加入玉米油搅拌均匀就是油酥了,非常简单。调好的油酥是有些稀的状态,这种是稀油酥。

5、取出饼皮面团,不用揉,擀成大面片,薄薄地涂上一层油酥。

6、把大面片卷起来,分成相等的小份。大小看个人喜欢,如果喜欢吃大一些的烧饼,可以少做几个,如果喜欢吃小烧饼,可以多揪几个剂。

7、面剂子两头捏紧,防止油酥跑出来。用小擀面棍从中间向两边擀长,然后上下折成三折,重复一次。

8、最后再擀长,稍微整理一下,成为一个长方形的烧饼坯。

9、全部做好后,表面刷上蛋液,撒上适量白芝麻,静置15分钟。烧饼静置的时候正好预热烤箱,上火210度下火190度预热10分钟。

10、送入预热好的烤箱以预热的温度烘烤18分钟即可,烤好后出炉稍微凉一下就可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