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哪些人不适合吃柿子

哪些人不适合吃柿子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3:22

1.哪些人不适合吃柿子

1、糖尿病孕妇

柿子适宜孕妇适量食用,尤其是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吃可以一举两得,柿子的蒂和叶都是中药,柿蒂可以降逆气、止恶心,治疗呃逆、暖气等。柿子有抗菌消炎止血降压等作用,是民间常用的草药。孕妇可以食用柿子补充营养,但不能多吃,另外如果孕妇患有孕期糖尿病的话,也不宜食用,柿子中含有简单的双糖和单糖,容易被人体吸收,使血糖升高。

2、空腹

柿子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食用之后,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如果这些硬块滞留在胃中,就会形成胃柿石,无法自然排出的话,甚至会造成消化道梗塞,后果严重。

3、贫血

研究表明,柿子含有单宁、鞣酸等物质,容易与儿童体内的铁质结合,妨碍人体肠道对铁的吸收,如果缺铁性贫血患者吃柿子,会加重病情。所以,秋季缺铁性贫血患者忌食柿子。

2.哪些人不适合吃黑花生

1、黑花生含有的嘌呤比较高,痛风的患者不要食用,含有油脂比较高,高脂血症,胆囊炎,胆切除的患者不要食用。

2、另外患有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糖尿病的患者,也不要食用。油脂皮肤,易长青春痘的人群不建议食用。

3.哪些人不适合吃苦瓜

1、缺钙的人:苦瓜中的草酸会障碍人体吸收钙。正常人吃苦瓜,先将苦瓜用沸水焯一下,去除部分苦味和草酸,更有利于身体吸收食物中的钙质。但对于缺钙的人,则应该避免食用或少食苦瓜。

2、脾胃虚寒者:苦瓜寒凉,如果您平日时常有大便溏稀、小便清长、面色恍白,怕冷等,身体有可能阳气不足,最好不吃或少吃苦瓜。

3、婴幼儿:尽管婴幼儿为纯阳之体,但年幼孩童脾常有不足,胃常有余,不宜较多食用苦瓜。

4、低血压、低血糖者不宜吃苦瓜:苦瓜可以降血糖、清火,但对心脏健康不利,所以低血糖、低血压的人不适合吃苦瓜,血糖血压正常的人不宜吃过量的苦瓜。

4.哪些人不适合吃梨

1、脾胃不好的人是不适合吃梨子,因为,梨子属于寒性食物,如果我们吃太多的梨子的话,会增加对我们的肠胃的刺激,严重的话还会引发胃病,所以,胃肠不好的人,是不可以多吃。

2、经常咳嗽的人不适合吃梨子,因为梨子一方面是含有的水分比较多,其次就是味道比较凉,同时还含有很多的糖分,所以如果是咳嗽的时候,就不要去吃梨子了。

3、孕妇也是需要少吃或者不吃梨。孕妇,在你们妊娠及胚胎形成的过程都是十分重要的,容不得半点马虎,对于那种性寒,辛辣类的东西都不可以多吃,对胎儿们的发育影响是极大的,所以,要少吃梨。

5.哪些人不适合吃公鸡肉

1、传统中医认为,公鸡性属阳,温补作用较强,适合阳虚气弱患者(特别是适合于男性青、壮年身体虚弱者)食用,所以有些女性不适合吃公鸡肉,此外,高血压患者、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脂及癌症患者也不适合吃。

2、中医认为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可用于脾胃气虚、阳虚引起的乏力、胃脘隐痛、浮肿、产后乳少、虚弱头晕的调补,对于肾精不足所致的小便频数、耳聋、精少精冷等症也有很好的辅助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