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酱炒花甲的做法

酱炒花甲的做法

  •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6:38

(1)酱炒花甲的做法

1、先将买的花甲用清水喂养一个小时,水中放入适量的盐。

2、备料:将葱切成末,大蒜切成末,姜切片两片,其余的切成末,小米椒切成末,灯笼椒切成小丁,青椒切成小丁备用。

3、烧一锅清水,放入切好的姜片。将洗净的花甲用水炒一下,至花甲全部张开为止。捞出备用。

4、炒料: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待油温至九成热放入切好的姜、蒜、小米椒、大蒜。

5、待作料炒香倒入炒好的花甲翻炒。放入盐、味精、鸡精、花椒、青椒、灯笼椒、蚝油、黄酒进行翻炒。适当放入些清水。不宜太多。

6、炒熟后,放入葱花即可起锅。川味的花甲色香味就全出来啦。保证和饭店的味道一样哦。赶紧动手试一下吧。

(2)辣爆花甲的做法

1、首先将葱切段,姜切片,蒜切片。沸水锅中倒入一勺盐,然后加入花甲100g,待花甲煮至开口捞出。

2、锅中热油,倒入葱姜蒜煸炒,加入25g干辣椒,花椒10g,一勺半豆瓣酱,炒香后倒入花甲。

3、继续翻炒,倒入两勺料酒,两勺耗油,一勺生抽,半勺味精,两勺糖,50ml水,再倒入适量色拉油,翻炒后倒入盘中即可。

(3)粉丝花甲的做法

1、用锡纸包裹花甲、粉丝、大蒜、辣椒等,淋上老抽、蚝油、花椒油、豆瓣酱等调好的酱汁,再加入秘制汤底,将锡纸包裹好待用。

2、等待十几分钟,汤汁与花甲融合,再放入烤箱中烤。数分钟后,汤汁开始冒着热气,一颗颗的花甲依次开壳,不断为花甲、粉丝等食材增添新的味道。

3、当花甲的浓浓鲜味扑鼻而来时,打开锡纸包,倒入碗中,铺上配料即可食用。

(4)家里做花甲的方法

1、首先,将花甲泡在水盆里,大概泡十分钟左右,十分钟之后,在盆里加盐,再放一点香油,再次浸泡三个小时。

2、然后就可以捞出了,捞出之后进行下锅焯水,水开之后,要用勺子不停的搅拌。注意,这时要用小火,等花甲全部张口,就可以捞出了。捞出之后用清水再冲洗,然后,锅中放入少许油,油温三成热时,下入辣椒和豆瓣酱。

3、然后放入白糖,放入生抽,再放入香菜进行炒香,炒香之后再放入花甲,然后进行爆炒两分钟,之后放入蒜末,再次进行翻炒,最后加入一点葱花,即可出锅。

(5)花甲的做法

1、新鲜花甲,要多泡,必须要卖家送的海水,花甲才会吐泥沙。花甲表面洗净,浸泡在干净水里,放少许盐静置,让花甲尽可能将沙吐干净。

2、洗干净,切好葱姜辅料,备用

3、先炒花甲

4、等花甲炒的差不多的时候,在放入葱姜等翻炒

5、然后炒熟,就可以出锅了,很简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