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沙田柚的营养价值

沙田柚的营养价值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5:06

Ⅰ 沙田柚的营养价值

1、营养成分:沙田柚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

2、袖子中维生素C的含量较为丰富,糖的含量也较多,还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P及钙、铬、磷、铁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

3、沙田柚每百克果汁含维生素C104.7毫克,比苹果所含的维生素C还多十几倍至二十倍,维生素P的含量也比一般水果高,维生素B1、B2、B6和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含量也不少。

4、含糖分12%至15%,在贮藏一段时间后,维生素C继续增长20%以上,为果类中所罕见。

5、沙田柚所含的天然维生素P能强化皮肤毛细孔功能,加速复原受伤的皮肤组织功能。

6、沙田柚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帮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气散结。

7、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柚子其肉能促进伤口愈合,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常吃能有效地预防动脉硬化,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等功效。同时有抗癌、抗突变,防止肿瘤细胞增殖和扩散的作用。

8、沙田柚所含的糖类主要是果糖,可被人体直接吸收、利用。所以,它特别适宜病人、产妇、小孩和老年人食用,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9、柚子中除了含有常见的一些营养素外,还有结合抗氧化特性,可防止冠心病发生。

10、沙田柚还有抗过敏作用,每天饮用柚汁的人较少出现呼吸系统毛病,尤其是感冒、咽喉疼痛时,吃一瓣新鲜柚子能令您舒适自然。

Ⅱ 沙田柚的功效与作用

1、补充营养:沙田柚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维持身体正常运转。

2、增强体质:沙田柚能补充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及维生素,还能补钙。另外还含有天然胶质,能清除人体肠道内的毒素,从而增强体质。

3、促进消化:沙田柚含有大量水分以及纤维素,维生素进入人体后可促进人体胃肠道蠕动,具有一定促进消化的作用。

Ⅲ 沙田柚的功效和作用

1、沙田柚味甘而酸,而且性质寒凉,清热去火健胃消食是它的主要功效,另外平时人们多吃沙田柚,还能起到降低血糖和减肥瘦身以及美容养颜等多种作用,它对维持人体健康和延缓身体衰老都有明显好处。

2、补充维生素。维生素是维持人体正常代谢和身体健康的重要营养成分,如果人体缺少维生素,就会诱发多种疾病,或者出现发育不良,但平时吃一些沙田柚就能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因为这种水果中不但含有维生素c,还含有维生素B和维生素E与维生素A等多种人体必须的维生素,每天吃一半个柚子就能满足人体对这些维生素的需要。

3、预防高血压。预防高血压是人们吃沙田柚的重要好处之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已经成了困扰现在中老年人群的高发疾病,平时坚持多吃一些柚子,可以吸收丰富的微量元素钾,能有效促进人体内钠元素的代谢,可以预防血压升高,能让人们的血压处于正常而稳定的状态。

4、增强体质。平时多吃一些沙田柚,还能有效增强体质,因为沙田柚不但可以为人体补充大量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它还能促进人体对微量元素钙与锌的吸收,能补血补钙,也能壮骨,另外沙田柚中还含有一些天然胶质,它能清肠排毒,减少毒素对人体的伤害,能有效提高人体健康水平增强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