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家居  > 房子产权到期怎么办

房子产权到期怎么办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7:44

一)房子产权到期怎么办

1、首先咱们来了解一下房屋产权年限的概念,它是指房屋建筑产权的归属年限,包括民用住宅建筑,商用住宅建筑,工业用建筑,其中按照建筑用处的类型不同,一般民用住宅建筑权属于70年,商用房屋建筑权属于40年,工业用地使用年限为50年。

2、其次,根据目前的法律规定,商品房的土地使用权如果是到期以后,住宅用地是可以自动续期。

二)房子产权到期怎么办

房子质量方面的诸多问题 这些年建设的房子相信大家也知道,维权现象时有发生,房子质量方面有诸多问题。而且到了三四十年了之后,房子维修成本也比较高,可能你还要继续住下去,那么翻新房子也要成本。比如墙壁脱落、地板变色、防水层老化,全靠那么一点维修基金,如果没有维修基金,就要考业主们自己出钱保养了。

房子变现难题 未来房子能变现就是有价值的,不能变现那就只能等着老化了。这有两种变现的方式,一种是卖掉,一种是租掉,显然能卖掉是最好的。所以为什么一再强调大家买房要买地段好的房子呢?因为好租也好卖一些。但是四十年的房龄的房子一般人是不会买的,除非有学区或是什么附属价值的房子。加上国家楼市调控的进行,小城市房子不好卖,变现难题很难解决,未来可能是废墟了。

拆迁问题 拆迁也是一个难题,高层建筑那么多,以后拆迁怎么拆呢?拆房子肯定容易,几个挖掘机似乎就能搞定,但是这个赔偿怎么说呢?政府全部补贴也不现实,高层住宅住的人太多了,而房子本身占地面积也不大,所以拆迁价值比较低。但是相信这个问题未来会留给未来人解决,总有解决的方法。

三)房子产权到期后怎么办

1、产权到期后房子自动续期,根据颁布的《物权法》149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费。”

2、《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明确规定,居住用地土地使用权出让的最高年限是70年。

3、70年的土地使用权期满后,土地收归国有,地上建筑物仍属业主所有。如果再次申请土地使用权,则应该根据当地的地价水平,补交土地出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