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山楂干的酿制方法

山楂干的酿制方法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8:38

一)山楂干的酿制方法

1、先去市场买回新鲜山楂洗干净备用。

2、然后把山楂中间的籽给清理出来。

3、把去籽的山楂切成一片一片的,质量不好的统统不要。

4、切好的山楂清洗干净,放在向阳通风的地方,把水沥干

5、再把晾干的山楂放在烤箱里烤,用110°烤20分钟左右。

6、烤好的山楂继续放在太阳底下晒,感觉已经完全干了,就可以收起来了,这样山楂干做好了,看着成色就特别好。

二)山楂干山楂怎么吃最好

山楂干也是一味中药,具有极其丰富的药用价值。

1、山楂干粥

原料:山楂30~40克粳米100克砂糖10克。

制作:先将山楂放入砂锅,煎取浓汁,去渣,然后加入粳米、砂糖煮粥。

用法:可在两餐之间当点心服食,不宜空腹食,以7~10天为一疗程。

功效:健脾胃,消食积,散淤血。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高脂血症以及食积停滞、腹痛、腹泻、小儿乳食不消等。

2、山楂干双耳汤

原料:银耳10克、黑木耳10克,山楂20克,冰糖30克。

山楂双耳汤,首先就是把事先泡好的黑木耳和银耳洗去渣滓,择净。然后把黑木耳、银耳、山楂放进砂锅里,再在砂锅中加入500克清水,接下来用中火煮约20分钟。20分钟之后,加入冰糖,然后搅拌均匀,当冰糖完全化开,这道色泽诱人,还能降压的药膳——山楂双耳汤就可以出锅了.

这道药膳食用起来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虚寒,容易腹泻的人慎用,黑木耳有通便的作用,而山楂这种消导作用大量食用的话,也会使大便次数增多。

三)山楂干泡水有什么好处

1、消食导滞,活血祛瘀,止泻止痢。山楂干泡水主要的功效就是消食导滞,活血祛瘀,止泻止痢,慢性的肾炎还有后期的心脏都是有一定的好处。

2、山楂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一般山楂是可以消食。山楂还可以降血脂,抗氧化,利尿等作用,而且还有不错的药用价值。

3、山楂干泡水还可以降血脂,减少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同时山楂片中还含有糖类以及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这些营养物质。所以用山楂泡水以后是能够起到开胃作用的,而且还能够促进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