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牛肉怎么做才能炖烂

牛肉怎么做才能炖烂

  • 更新时间:2024-04-28 10:29:34

(一)牛肉怎么做才能炖烂

1、山楂片。在炖牛肉的时候,大家注意可以在牛肉汤里面加入一些山楂片,山楂片具有非常好的效果,可以让炖煮出来的牛肉口感软烂,味道特别鲜美。

2、白醋。在炖牛肉的时候,大家如果能够加入几滴白醋进去,白醋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软化肉质的作用,可以快速的把牛肉炖烂,不用担心加入白醋以后可能会让炖出来的牛肉有一股酸味,只需要加入少量白醋,对牛肉的口感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3、啤酒。在炖牛肉时,大家还可以加入一些啤酒进去,炖牛肉加入啤酒是什么原理呢?其实这也是因为酒可以起到软化肉质的效果,炖牛肉只要加入啤酒半个小时就可以直接出锅,用啤酒来炖牛肉,不仅能够起到软化肉质的作用,让炖出来的牛肉特别软烂,而且还有另外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去除掉牛肉的腥味,增加牛肉的香味,很多人在吃牛肉的时候都会发现牛肉有一股比较重的腥味,这样炖煮出来的牛肉肯定是不太好吃的,只要加上一点啤酒,就能够轻松解决这个问题。

4、加入茶叶包。在炖煮牛肉的时候,如果担心没有办法把牛肉煮得软烂,想要缩短炖煮牛肉的时间,大家其实也可以在正式炖煮牛肉之前,先把牛肉和茶包放在一起炖煮二十分钟左右,不管什么茶包都行,和牛肉一起炖煮20分钟,把牛肉捞出来放进炖锅里面,重新加水炖煮,就会让牛肉更加容易炖得软烂入味。

(二)用面粉做鸭子怎么做好吃

1、用料:鸭肉,稻花香,蒜头,料酒,酱油,葱,芹菜。

2、热锅下油,放姜蒜爆香。

3、倒入鸭肉快速翻炒。

4、炒三分熟后倒入1汤勺料酒2汤勺稻花香2汤勺酱油翻炒。

5、加水(水刚好能淹没过鸭肉就可以)盖上锅盖,继续大火烧开,烧开后转小火收汁。

6、看汁收的差不多的时候加入芹菜跟葱,盖上锅盖,大火继续闷一分钟。

7、6香喷喷的鸭肉出锅,汤汁可以来泡饭。

(三)芙蓉蛋怎么做好吃又嫩

1、食材:鸡蛋一个,温水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香油适量。

2、首先在碗中打入鸡蛋。

3、加适量盐用筷子搅匀。

4、接着在碗中加入鸡蛋1到1.5倍的温水。

5、继续打匀后,略微静置,用小勺将边缘气泡舀走。

6、锅放冷水烧开,将容器表面盖上保鲜膜后放入蒸锅,蒸十分钟左右。

7、关火焖2到3分钟,去保鲜膜加入一点香油和生抽即可。

(四)苦瓜炒鸡蛋怎么做简便又好吃

1、准备好苦瓜,用刀从中间切开,然后把里面的籽全部都清理干净,接下来就能用到切成一片一片,切好之后就放在篮子里面加上清水和盐,大概泡上十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再用清水冲洗干净,装在盘子中备用。

2、准备好两个鸡蛋,打碎在盘子里面,然后再用筷子搅拌均匀。

3、大蒜切好放在一边备用,辣椒切成一段一段即可。

4、先把准备好苦瓜直接倒入在锅里面翻炒,一直到苦瓜翻炒到所有的水分全部都干了就能装在盘子里面备用。

5、起锅热油,等到油烧热到八分熟左右,就能把搅拌均匀好以后的鸡蛋倒入进去,翻炒几下就能装在盘子里面备用。

6、起锅热油,等到油热了以后就能把大蒜和小米辣放在锅里面,翻炒辣椒断生以后就能加入苦瓜。

7、继续再翻炒几下,就能把鸡蛋加入进去,等到苦瓜和鸡蛋融合在一起以后,就能加入料酒继续翻炒。

8、看着苦瓜和鸡蛋差不多之后,就能加入耗油和食盐调味,继续翻炒就能加入适量的清水,清水煮沸以后,此时就直接加点鸡精翻炒几下就能出锅,这样炒出来的苦瓜不是很苦,而且味道也是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