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美食  > 肥牛河粉怎么做

肥牛河粉怎么做

  •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0:04

(1)肥牛河粉怎么做

1、将肥牛焯水去血沫,放少量姜片。将河粉煮好(用筷子可夹断),过凉水多遍。

2、将一勺生抽、两勺老抽、一勺蚝油、盐、糖、少量水调成料汁。

3、油热后放入洋葱、姜、干辣椒爆香,加入肥牛翻炒,放入1/3调料汁,加入生菜、蒜苗、河粉,放入剩下调料汁,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2)没豆瓣酱怎么做猪蹄好吃

1、食材:猪蹄2只、生姜、料酒、八角、桂皮、香叶、冰糖、盐、酱油适量。

2、猪蹄洗净,放入冷水锅中,煮开后丟几片姜,洒一大勺料酒,煮几分钟。

3、捞起在流水下冲洗干净,有毛的话在火上燎尽,在内侧切开一道深口子方便入味。

4、把猪蹄放入高压锅,丢进卤料,加入适量盐和酱油(或者老抽、生抽),加入没过猪蹄的清水,盖上盖压35分钟。

5、时间到,把猪蹄浸在卤汁里2个小时入味,再捞起放冰箱冷藏半小时以上即可。

(3)怎么做干煸刀豆

1、材料:刀豆500g、红椒一个、蒜头一个、花椒一小把、油少许、盐少许、蒸鱼豉油少许、生抽少许、白糖少许。

2、刀豆洗干净,斜切成段;辣椒洗干净切成块,蒜头切成沫,花椒备用。

3、油锅烧热放入花椒和蒜末炒香,倒入切好的刀豆,炒上两分钟,放入少许盐,糖,蒸鱼豉油,生抽搅拌均匀,再放入少许清水焖一下,再放入红椒均匀的炒拌一会起锅便可。

(4)香菇猪肉包怎么做好吃窍门

1、主料:猪肉400克、酵母2克、香菇5朵、面粉200克。

2、辅料:葱少许、蚝油1勺、酱油2勺、老抽1勺、白糖1勺、盐适量、麻油1勺、水适量。

3、葱洗净切碎。

4、猪肉搅碎成肉糜。

5、将提前泡发好的香菇洗净切碎。

6、调制馅料,猪肉中加入香菇、香葱、盐、酱油、蚝油、麻油、老抽加入朝一个方向搅拌上劲。

7、酵母用温水化开。

8、面粉中加入酵母水和适量水搅拌成絮状。

9、然后酌情加水揉成光滑的面团。

10、温暖的地方发酵到2倍大。

11、取出揉匀排气,加少许粉揉面团,揉好。

12、然后分成小剂子。

13、取一个擀成圆形。

14、包入肉馅。

15、收口放入蒸锅中。

16、大火煮开后转小火20分钟。

17、到时间关火,焖五分钟后再开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