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汽车  > 新车年审需要什么资料

新车年审需要什么资料

  •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9:11

一:新车年审需要什么资料

1、新车年检需要的资料如下:

(1)机动车行驶证;

(2)交强险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一般和交强险一起买的,在交强险保单里能找到这项,找不到的问一下保险公司,有些地区会分开交);

(3)车主身份证,如他人代办的,代办人需携带自己的身份证。

(4)如果是单位的车,还要准备代理人的资料,即包括行驶证原件、交强险副本、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盖鲜章)、委托书(盖鲜章)和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2、直接领取检验标志,这种适用于6年免检的新车,直接网上申请并领取检验标志就OK了。另外不属于6年免检的新车,则需要到把车开到指定地点进行上线检测。

二:年审需要什么资料

1、车辆年检(个人)所需资料:行驶证原件及路桥卡,交强险副本,路桥票;《第一联黑色》,车主身份证复印件,车辆。

2、车辆年检(单位)所需资料:行驶证原件及路桥卡,交强险副本,路桥票;《第一联黑色》,组织结构代码证(盖鲜章),委托书(盖鲜章),车辆。

三:汽车年审需要什么资料

1、行驶证原件(含正副本)

2、有效期的交强险保单(副本)

3、若交强险保单不包含车船税的,还需当年车船税发票原件。

4、办理人员的身份证原件。

5、年审前要将违章处理完,并且最好提前两天以上处理完毕。

6、另外,7座以下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新车六年免上线年审,6年以下每2年检验1次,也就是第二,四年免上线年审两次。

四:车辆两年年审需要什么资料

1、交强险。首先年审前看一下含车船税的交强险有效日期,如果已失效或者在审车日期后三个月之内到期,建议提前办理按期续上。

2、车主或代办人的身份证。

3、车辆行驶本。

4、其他,验车之前到交管局的网上检查自己的车辆有无违章记录,如果有尽快处理,然后再网上查询,直到网上显示没有违章记录。

五:机动车年审需要什么资料

1、填写《机动车查验记录表》,私车除车主签字外还须附车主身份证复印件,公车的须附企业代码证书复印件及填写《授权委托书》并加盖公章;

2、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拓印纸粘贴在《机动车查验记录表》相应位置上;

3、行驶证(正副页);

4、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副本);

5、自修车辆或修理厂承修的车辆需在查验表上盖章(新车第一、二次参加年检时可免)。

6、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7、轻型汽油车的需提供采用稳态工况法检测的尾气检测合格报告单;

8、委托本地核发合格标志的需提供《委托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通知书》和回执;

9、涉及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和交通事故的应事先处理完毕;

10、法院查封的车辆需要办理定期检验的,凭法院提供的证明、凭证办理;

11、代理的,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和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