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怎样补充蛋白质

怎样补充蛋白质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7:23

一)怎样补充蛋白质

1、快速补充蛋白质,需要饮食多食用优质蛋白质,如鱼虾类,瘦肉,牛奶,豆类及豆制品,海鲜类等蛋白质食物。

2、同时也需要饮食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老年人或蛋白质偏低比较明显时建议服用蛋白质粉补充蛋白质,根据身体情况适当运动,如散步,慢跑,骑车,游泳等运动锻炼身体。

3、要劳逸结合,规律作息,需要积极治疗由于胃肠道功能不良的患者,否则不利于蛋白质食物的吸收利用。

二)吃什么补充蛋白质最快最好

1、坚果和种子是植物的精华部分,一般都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高,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

2、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主要成份有水、蛋白质、无机盐等。

三)缺蛋白质吃什么好

1、坚果和种子:坚果和种子是植物的精华部分,一般都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较高,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

2、酸奶、牛奶和豆浆: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质、乳糖、无机盐等。

3、鸡蛋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鸡蛋白不但可以使皮肤变白,而且能使皮肤细嫩,还具有清热解毒和,增强皮肤免疫功能的作用。

4、各种豆类:豆类的品种很多,主要有大豆、蚕豆、绿豆,豌豆, 赤豆、黑豆等。

5、豆腐:豆腐一般用黄豆,黑豆和花生豆等,含蛋白质较高的的豆类,都可用来制作。豆腐营养极高,含铁、镁、钾、烟酸、铜,钙、锌、磷、叶酸、维生素B1,蛋黄素和维生素B6,每100克结实的豆腐中水分占69.8%,含蛋白质15.7克、

6、猪腰肉(猪里脊):含有人体生长的发育所需的丰富的优质蛋白,脂肪、维生素等,而且肉质较嫩,易消化。

7、瘦牛肉和嫩牛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牛腿肉脂肪的含量极少,如果将其周围的脂肪削除掉,脂肪的含量便比腓力肉还少。

四)增肌粉和蛋白质粉区别

1、成分不同。

增肌粉还有增重粉主要含的是快速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和一部分蛋白质。而蛋白粉的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质。

2、制作过程不同。

增肌粉是将高品质离析浓缩乳清蛋白和促进整个蛋白质效果的其它成分完美结合的产物。对于渴望最大限度增加机体体重和分解脂肪的人们来说,这是一种优秀的蛋白质营养补充剂,而且男女性皆宜。补充超能肌肉动力因子后会给机体带来一系列的益处。

3、功效不同。

蛋白粉,一般是采用提纯的大豆蛋白、酪蛋白、乳清蛋白(缺乏异亮氨酸)、豌豆蛋白等蛋白,或上述几种蛋白的复合加工制成的富含蛋白质的粉末,其用途是为缺乏蛋白质的人补充蛋白质。

增肌粉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来恢复人体糖原储备,恢复肌肉活力。

五)蛋白质粉的作用

1、蛋白粉一般是提纯的大豆蛋白、豌豆蛋白、酪蛋白和乳清蛋白等蛋白,几种蛋白经过加工复合而成的富含蛋白质的粉末,专门为缺乏蛋白质人群提供和补充足够的蛋白质。

2、蛋白粉也可以作为营养性的食品补充剂,因为它食用方便,营养成分高,对于不能在日常饮食中摄取足够蛋白质的人群或者因某些特殊情况,如手术后只能吃流质的人而言,蛋白粉可以给他们提供必须的营养。

3、食欲不好导致长期养不良,或者肠胃弱的人可以通过蛋白粉来及时补充营养,另外有一部分减肥和素食主义者,因为饮食方面的单一和过度节制,从而摄取不到足够的蛋白质,这种情况,可以适当的吃些蛋白粉以保证营养的摄入,和机体的正常运行。

4、足够的蛋白质,才能让人体正常健康的发育成长,促进机体水分代谢,并且蛋白粉还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帮助睡眠,所以蛋白粉是身体良好的营养补充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