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历史  > 诸葛亮的墓在哪里

诸葛亮的墓在哪里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9:01

一)诸葛亮的墓在哪里

1、武侯墓,即诸葛亮墓,位于汉中市勉县的定军山脚下,因诸葛亮曾获封武乡侯而得名武侯墓。建兴十二年蜀汉丞相诸葛亮与魏司马懿在渭河两岸相抗,病死于五丈原军中,葬汉中的定军山下。

2、诸葛亮墓周围有定军山、少祖山下沿的九条小山岗环抱,九条山岗由青沟、罔子沟、井沟、斩地沟、田家沟、牛角沟、瓦洞沟、龙嘴沟八条小溪分割而成。墓前上岗三层,自定军山向西叠浪而来,约三里许至此成眠弓形,古称“三台书案”。

3、从少祖山下六岗向东势若游龙,倏起忽落五六里,至墓后形成新月者半里许,传为墓之正脉。新月之下,眠弓之内,豁然开张平地三百余亩,左右前后九支环抱,其天造地设实为人工所不能者。

二)诸葛亮举荐了哪些人

1、诸葛亮举荐了郭攸之、费祎、董允、向宠。都是可以在诸葛亮走后担任蜀国大任的人。对于蜀国是忠心的。

2、郭攸之,字演长,生卒年月不详,南阳人(今河南南阳)。三国时期蜀国重臣,为人和顺,以器识才学知名于时。

3、费祎(?-253年2月),字文伟,江夏(今河南罗山县)人,三国时期蜀汉名臣,与诸葛亮、蒋琬、董允并称为蜀汉四相。

4、董允(?-246年),字休昭,南郡枝江(今湖北枝江)人,三国时期蜀汉重臣,掌军中郎将董和之子。

5、向宠(?—240年),向朗兄长之子。具有谦和公允的性格品行,对军事通晓畅达。刘备时,历任牙门将(类似于主将帐下的偏将),诸葛亮北伐时,以向宠为中领军,封都亭侯。

三)三国志战略版诸葛亮怎么搭配

1、前期组合:诸葛亮+关平+臧霸(统御16)。

2、组合可以使用枪兵兵种,诸葛亮可以抑制敌军主动战法的发挥,而关平可以缴械让敌军无法发动普通攻击,两人组成强力的控制搭配,并且还具备一定的输出能力。配上臧霸可以进一步的补充组合的输出能力。

3、缘分组合:诸葛亮+徐庶+法正(统御16)。

4、组合可以使用弓兵兵种,诸葛亮和徐庶本身拥有不错的输出能力,加上法正持续为组合治疗加抵御可以组成不错的攻防组合。并且组合会激活缘分战法“西蜀之智”,提升全体智力属性并获得2次抵御。加上三人同为蜀阵营还能获得阵营加成,整体属性有一定的高度。

5、后期组合:诸葛亮+吕蒙+程昱(统御19)。

6、诸葛亮和吕蒙都是集控制和输出一体的武将,当给敌军施加负面状态后,程昱就能输出同时给敌军施加禁疗和叛逃状态,叛逃伤害无视防御输出同样也是非常恐怖的。组合整体相辅相成,输出也可观。

7、后期组合:周瑜+诸葛亮+曹操(统御20)。

8、组合推荐使用弓兵或枪兵出征,组合核心是周瑜,拥有强大的输出能力。诸葛亮有一定的控制能力,能够抑制敌军的主动战法发挥同时造成不俗的伤害。曹操可以配上控制类和辅助类的战法加强组合的控制能力,并且依靠自带战法可以给友军稳定加伤,使得周瑜和诸葛亮的输出更加强力。组合进攻强力,高额的输出能够在战斗中取得兵力优势。

四)诸葛亮空城计的故事

1、空城计故事:三国时期,诸葛亮因错用马谡而失掉战略要地——街亭,魏将司马懿乘势引大军15万向诸葛亮所在的西城蜂拥而来。当时,诸葛亮身边没有大将,只有一班文官,所带领的五千军队,也有一半运粮草去了,只剩2500名士兵在城里。众人听到司马懿带兵前来的消息都大惊失色。

2、诸葛亮登城楼观望后,对众人说:“大家不要惊慌,我略用计策,便可教司马懿退兵。”于是,诸葛亮传令,把所有的旌旗都藏起来,士兵原地不动,如果有私自外出以及大声喧哗的,立即斩首。又叫士兵把四个城门打开,每个城门之上派20名士兵扮成百姓模样,洒水扫街。

3、诸葛亮自己披上鹤氅,戴上高高的纶巾,领着两个小书童,带上一把琴,到城上望敌楼前凭栏坐下,燃起香,然后慢慢弹起琴来。司马懿的先头部队到达城下,见了这种气势,都不敢轻易入城,便急忙返回报告司马懿。司马懿听后,笑着说:“这怎么可能呢?”于是便令三军停下,自己飞马前去观看。离城不远,他果然看见诸葛亮端坐在城楼上,笑容可掬,正在焚香弹琴。左面一个书童,手捧宝剑;右面也有一个书童,手里拿着拂尘。城门里外,20多个百姓模样的人在低头洒扫,旁若无人。司马懿看后,疑惑不已,便来到中军,令后军充作前军。

4、前军作后军撤退。他的二子司马昭说:“莫非是诸葛亮家中无兵,所以故意弄出这个样子来?父亲您为什么要退兵呢?”司马懿说:“诸葛亮一生谨慎,不曾冒险。现在城门大开,里面必有埋伏,我军如果进去,正好中了他们的计。还是快快撤退吧!”于是各路兵马都退了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