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中国有哪些和音乐相关的博士点?

中国有哪些和音乐相关的博士点?

  •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8:16

(1)中国有哪些和音乐相关的博士点?

1、音乐学博士: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艺术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

2、艺术学博士:自艺术学成为门类后,与文学、哲学、经济学等并列,各高校也纷纷申请了艺术学博士点,音乐类专业的考生可以经过系统的学习复习,同样可以报考该类学校。北京大学(彭吉象,我认识的一个学姐、TIANKONG合唱团的团员,2011年就考上了)、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刘晓静,中国大陆第一个音乐博士后)、东南大学、复旦大学等,不少985高校都设置了艺术学博士点,具体你可以根据你的报考兴趣去查看该校的招生简章。

3、其他与音乐相关类:浙江大学医学院--王伟教授--音乐情感认知研究;王小盾教授(具体所在学校尚需自行确认,研究方向为音乐史学文献);郑元者教授(艺术人类学研究,包括音乐、舞蹈人类学)等。

(2)中国有哪些体育职业联赛?

1、中国目前有五家职业联赛。

2、篮球联赛-CBA。

3、足球联赛-CSL,就是人们常说的中超联赛。

4、排球联赛-CVA,其中女排比赛更有影响力和关注度-WCVA。

5、乒超联赛-CTTSL。

6、羽超联赛-CBSL。

(3)中国有哪些归化球员

1、李可。李可的母亲是中国人,出身于阿森纳青训,曾为阿森纳一线队出场3次,后效力过多家俱乐部。

2、侯永永。侯永永的妈妈侯豫榕是河南洛阳人,早年移居挪威。侯永永出身于挪威特隆俱乐部青训。

3、布朗宁。生于1994年的布朗宁,出生于英格兰利物浦,由于其外祖父是中国人,其母也是英国华裔。

4、罗伯特-箫。1997年出生的罗伯特-箫,在场上司职前腰、边锋,曾入选过秘鲁各级国家队。

(4)中国有哪些暖胃的食物

1、猪肚

猪肚是有暖胃的效果,胃寒的朋友们可以喝猪肚汤,有效的缓解胃寒的症状,还能够有效的缓解脾虚的症状。

2、带鱼

带鱼的味道鲜美,肉质鲜嫩,体虚的朋友们可以食用带鱼,带鱼还具有开胃暖胃的效果。

3、羊肉

羊肉是具有补虚劳胃的作用,在寒冷的冬季,大家可以喝羊肉汤,也能够起到驱寒的作用。

4、胡椒

胡椒的性质偏热,具有温中散寒止痛的效果,胃寒的朋友们在炒菜的时候可以加入胡椒,有效的缓解胃痛的症状。

5、狗肉

狗肉是具有温补的作用,还有暖胃壮阳的效果,脾胃虚寒的朋友们可以食用狗肉,另外手脚冰凉的朋友们也可以吃狗肉。

6、板栗

板栗是具有养胃活血的作用,脾胃虚寒的朋友们可以适量的吃板栗,板栗蒸熟即可食用,或者是喝板栗排骨汤。

7、荔枝

荔枝属于温热性的水果,具有温胃散寒的作用,将荔枝还有红枣洗干净,荔枝去壳,一起放在砂锅内加入水,然后再放入米煮熟,加入冰糖即可食用,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暖胃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