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做石蛋用小苏打行吗

做石蛋用小苏打行吗

  •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6:05

一、做石蛋用小苏打行吗

1、做石蛋用小苏打行不行:可以用小苏打的。

2、石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蒸制食品,它所需要的食材有鸡蛋,碱以及小苏打等,石蛋不但胆固醇的含量高,而且营养价值也很丰富。

3、石蛋形成的基本原理是,当蛋白和蛋黄遇到一定浓度的氢氧化钠后,蛋白质分子结构遭到破坏而发生变性。最终会变成富有弹性的凝胶体,形成石蛋。

二、煮玉米好吃窍门

1、诀窍一:带叶煮

先扒去玉米的外衣,但要给玉米留件“衣服”,留下贴近玉米粒的那层叶子,这样可以保持玉米原有的水分,吃起来口感更加水嫩。

2、诀窍二:泡一泡再煮

下锅煮玉米之前,建议大家先给玉米来个冷水澡!时间不用太久,20~30分钟即可。

3、诀窍三:加点盐和小苏打

在锅中加入一小勺食盐,再加入一小勺的食用小苏打。盐可提升玉米的口感,小苏打能够让玉米里的尼克酸加倍释放,人体更好吸收。

这样做,煮熟的玉米吃起来不但清香可口、有嚼劲,还有利于保留玉米本身的维生素。

三、怎么煮玉米好吃

1、去玉米外皮时不要全部剥掉,留1-2层在外面。

2、检查有没有虫眼,玉米须的地方一定要洗干净。

3、在水里先放点盐,煮开,再放入玉米煮12分钟左右即可。

4、煮玉米的时候要不要把皮剥完,留下几层皮和须就可以了,这样带皮煮的玉米才会留住原有的玉米香味。

5、煮玉米的时候可以加一点盐或者糖在水里面。加盐可以提味,加糖可以让玉米更甜,这个要看你自己喜欢什么口味了,但是不要加太多,否则影响玉米原有的口味。

四、小苏打可以去头屑吗怎么用小苏打去屑

1、带有玫瑰水的小苏打用于去皮屑。这是使用小苏打最简单的方法。用玫瑰水和小苏打制成糊状物。轻轻地按摩头皮上的这种粘贴剂几分钟。小苏打中的颗粒就像头皮屑上的磨砂膏。这会导致头皮屑和死细胞脱落。只用冷水冲洗头发。

2、小苏打和柠檬汁去头屑。这种方法有助于去除头发和头皮上的多余油脂,污垢和死细胞。制作柠檬汁和小苏打糊,轻轻按摩几分钟。静置5分钟,然后用冷水冲洗。这应该每周至少做两次。

3、用草本洗发水用于去皮屑。如果你想使用你的草药洗发水,这是你最好的方法。将一茶匙小苏打与任何草药洗发水混合在一个碗中。使用洗发水和按摩几分钟。用冷水适当地冲洗头发。

4、小苏打和苹果醋适用于头皮屑。如果你家里有苹果醋,随时可以加入小苏打来获得惊人的效果。苹果醋和小苏打制成糊。涂抹在头皮上,轻轻按摩。用冷水冲洗头发。每周至少重复两次。

5、小苏打和甜菜根汁用于去皮屑。小苏打有助于摆脱头皮屑和甜菜根杀死真菌并清理头皮。把小苏打和水做成糊状,涂在头皮上。还可以在头皮和头发上按摩新鲜的甜菜根汁。静置几分钟,然后用冷水冲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