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学习  > 什么叫人文地理

什么叫人文地理

  •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1:15

(1)什么叫人文地理

1、定义:研究地球表面人类活动与地理环境之间相互关系形成的地域系统及其空间结构的地理学分支学科。

2、以人地关系的理论为基础,探讨各种人文现象的地理分布、扩散和变化,以及人类社会活动的地域结构的形成和发展规律的一门学科。又称人生地理学。

3、它是地理学的两个主要分支学科之一,“人文”二字与自然地理学的“自然”二字相对应,泛指各种社会、政治、经济和文化现象,也有一些学者认为仅指社会文化现象。

4、人文地理学一般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的人文地理学包括社会文化地理学、政治地理学、经济地理学等,狭义的人文地理学则指社会文化地理学。

(2)柯洁为什么叫棋渣

1、这两天,韩国围棋九段 李世石与机器人AlphaGo 的人机大战备受关注了,但很多人并没有很关心啊!反倒是一个气质很像段子手的“大棋渣”火遍了微博和朋友圈。“大棋渣”柯洁到底是谁?

2、也许这么说对李世石有些不公平,但在不少中国棋迷眼中,这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人机大战”,人类方其实有两位主角:一位自然是与AlphaGo对弈的李世石,另一位就是“大棋渣”柯洁。

3、直呼柯洁“大棋渣”,这可不是黑他,他微博的ID就是“柯洁大棋渣”。为什么会起这么个名字?据说是因为有次柯洁下了一盘令自己崩溃的臭棋,之后愤而改名明志。

(3)什么叫符合国家标准

1、国家(national standard)简称国标,是指由国家标准化主管批准发布,对全国经济、技术发展有重大意义,且在全国范围内统一的标准。

2、国家标准是在全国范围内统技术要求,由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编制计划,协调项目分工,组织制定(含),统一审批、编号、发布。

3、法律对国家标准的制定另有规定的,依照法律的规定执行。国家标准的年限一般为5年,过了年限后,国家标准就要被修订或制定。此外,随着社会的发展,国家需要制定新的标准来满足人们生产、生活的需要。因此,标准是种动态信息。

(4)什么叫常住人口

1、常住人口指全年经常在家或在家居住6个月以上,也包括流动人口在所在的城市居住就称常住人口。

2、外出从业人员在外居住时间虽然在6个月以上,但收入主要带回家中,经济与本户连为一体,仍视为家庭常住人口;在家居住,生活和本户连成一体的国家职工、退休人员也为家庭常住人口。但是现役军人、中专及以上(走读生除外)的在校学生、以及常年在外(不包括探亲、看病等)且已有稳定的职业与居住场所的外出从业人员,不算家庭常住人口。

(5)什么叫类比

1、在心理学上,类比指的是一种维持了被表征物的主要知觉特征的知识表征。所谓类比,就是由两个对象的某些相同或相似的性质,推断它们在其他性质上也有可能相同或相似的一种推理形式。

2、类比是一种主观的不充分的似真推理,因此,要确认其猜想的正确性,还须经过严格的逻辑论证。在台湾省,繁体中文的“类比”有“模拟量”(Analog)之意。比如游戏手柄的“类比摇杆”、“类比电路”(模拟量电路)、类比信号(模拟信号)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