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什么叫上位机

什么叫上位机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4:24

Ⅰ.什么叫上位机

1、上位机是指可以直接发出操控命令的计算机,一般是PC/host computer/master computer/upper computer,屏幕上显示各种信号变化(液压,水位,温度等)。下位机是直接控制设备获取设备状况的计算机,一般是PLC/单片机single chip microcomputer/slave computer/lower computer之类的。上位机发出的命令首先给下位机,下位机再根据此命令解释成相应时序信号直接控制相应设备。下位机不时读取设备状态数据(一般为模拟量),转换成数字信号反馈给上位机。简言之如此,实际情况千差万别,但万变不离其宗:上下位机都需要编程,都有专门的开发系统。

2、在概念上,控制者和提供服务者是上位机,被控制者和被服务者是下位机,也可以理解为主机和从机的关系,但上位机和下位机是可以转换的。

3、通常上位机和下位机通讯可以采用不同的通讯协议,可以有RS232的串口通讯或者采用RS485串行通讯。当用计算机和PLC通讯的时候,不但可以采用传统的D形式的串行通讯,还可以采用更适合工业控制的双线的PROFIBUS-DP通讯。采用封装好的程序开发工具就可以实现PLC和上位机的通讯,当然可以自己编写驱动类的接口协议控制上位机和下位机的通讯。

Ⅱ.什么叫自考

自考也就是自学考试,全称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个人自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学考试的学习方式是靠考生自己学习,考试方式是参加国家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单科考试,合格一门,发一门的合格证书,所有科目合格后,方可申请毕业。

Ⅲ.为什么叫周琦大魔王

1、周琦之所以被称为大魔王的原因是:他在两次篮球赛中都去得了惊人的成绩。

2、2011年U16土耳其邀请赛。当时年仅15岁的周琦在半决赛对阵德国队时,令人难以置信的交出41分28篮板15盖帽的超级三双数据,率队历经三加时战胜德国队,闯进决赛。决赛面对东道主土耳其队,周琦又砍下30分17篮板8盖帽,帮助中国队67-66惊魂夺冠。正是此次土耳其邀请赛,周琦“大魔王”的绰号开始流传。

Ⅳ.朱友珪为什么叫冥帝

1、因为他是玄冥教教主

2、朱友珪,中国3D动画《画江湖之不良人》中的角色。原型为五代十国时期后梁皇帝——朱友珪。

3、年轻时因跳过九幽玄天神功的上卷强行修炼其下卷而走火入魔变成侏儒模样。朱温篡唐之后,受其命创建玄冥教。后因鬼王功力太强又不听他的号令,便利用其徒黑白无常击败并关押了鬼王,此后,他便是教内武功最强之人。实力为大天位。

4、冥帝的真实身份为朱温长子朱友珪,为人阴险狡诈,冷酷薄情,奉行实力至上原则,出关后发觉黑白无常与五大阎君在夺取龙泉剑的过程中内斗,秉承玄冥教适者生存的宗旨,作壁上观。

Ⅴ.为什么叫孩子为神兽

1、“神兽”是近几年出现的一个网络热词,用在父母对自己孩子的一种戏称,一般用在男孩子身上,很形象地表达出父母对孩子的爱与无可奈何。

2、称呼孩子为神兽,一方面孩子聪明伶俐可爱,另一方面又调皮捣蛋。在父母眼里可谓既是神又是兽,怎么爱你也不够,怎么厌你也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