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关于坚持的励志好句子

关于坚持的励志好句子

  • 更新时间:2024-04-28 11:07:41

(1)关于坚持的励志好句子

1、耐心之树,结黄金之果。

2、百败而其志不折。

3、要在这个世界上获得成功,就必须坚持到底:至死都不能放手。

4、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

5、人尽管生活在时间之中,却应追求永恒,要努力放弃肉体的享受,而坚持精神的水准。

6、理想就在我们自身之中,同时,阴碍我们实现理想的各种障碍,也是在我们自身之中。

7、发现者,尤其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发现者,需要勇气才能无视他人的冷漠和怀疑,才能坚持自己发现的意志,并把研究继续下去。

8、世界之大,人之浮夸。我的坚持,像个笑话。

9、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10、生活真正的精彩,还是做自己,坚持梦想,坚持信仰。

(2)关于坚持的议论文

1、荀子说过:“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可见从古代起,我们就开始提倡要持之以恒。

2、爱迪生坚持试验上百次,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放弃,终于发明了灯泡;诺贝尔坚持二十多年,多次在试验中受伤,但却不肯停下,终于制成了安全*;居里夫人不畏艰险,从成吨的工业废渣中提炼出了镭,即使健康受损,也不曾放弃。

3、由此可见,一个新的科学发现常常是基于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坚持,最终才能获得成功。不仅科学发明是这样,各方面的事物都是这样。没有坚持,司马迁如何能在受到侮辱后写出被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没有坚持,王羲之如何能练黑池水,成就令后世惊为天人的书法?没有坚持,郑和如何能七下西洋,将中国文化向外传播?没有坚持,玄奘如何能历时17年前往天竺,将佛法传入中国?这样的例子真是不胜枚举。

4、通往成功的道路注定是荆棘丛生的。没有坚持的精神,如何能一路劈荆斩棘,克服重重困难,最终获得成功?“滴水穿石”“铁杵磨成绣花针”的故事人尽皆知,但只有真正理解这些故事中所蕴含的坚持精神的人才能够获得成功。 坚持,就是不畏艰险,持之以恒;坚持,就是即使跌倒,也能快速地站起,重新斗志昂扬地面对挫折和挑战,并最终克服它;坚持,就是不论他人怎样误解,都能守住自己的信念,横眉冷对千夫指。

5、汶川安县桑枣中学校长叶志平亲自加固了“豆腐渣”教学楼,在4年里坚持组织学生紧急疏散练习,让学生牢记逃生路线。汶川地震没发生前,叶志平的做法无人认同,甚至有人对其冷嘲热讽,认为他杞人忧天,但他仍然坚持了下来。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8级地震猝然袭来,无数生命就此消逝。但安县桑枣中学全校2200多名学生、上百名教师仅用了一分半就全部撤离到操场,无一伤亡。试想如果没有这位校长的坚持,这所中学学生有多少将要死于这场地震!正是坚持的精神,使叶志平能够顶住压力,顶住他人的误解而坚持自己的做法,保全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6、蔡锷说过:“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迈克尔·乔丹说过:“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我不能接受放弃!”约翰生说过:“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所有这些名言警句,所有古今中外的事例都告诉了我们:“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却是一个难以付诸实践的道理。

7、如果我们懂得了这些,我们就不会被生活中的小小挫折*,我们就不会在几次失败后斗志全无。拥有了坚持的精神,我们就能持之以恒,克服一切我们面对的困难,最终获得成功。

(3)关于坚持的古诗

1、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郑板桥《竹石》

翻译:经受了千万种磨难打击,它还是那样坚韧挺拔;不管是东风西风,还是南风北风,都不能把它吹倒,不能让它屈服。

2、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离骚》

翻译:前面的道路啊又远又长,我将坚持追求理想。

3、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曹操《步出夏门行》

翻译:年老的千里马虽然伏在马槽旁,雄心壮志仍是驰骋千里;壮志凌云的人士即便到了晚年,奋发思进的心也永不止息。

(4)关于坚持的简短小故事

1、头悬梁锥刺骨

战国时苏秦,与魏人张仪同师鬼谷先生。他夜间读书,苦心钻研,困倦欲睡时,就用锥子刺自己的大腿,血一直流到脚背上。

汉代孙敬好学,读书时,用绳子把头发系在屋梁上,以防止打瞌睡,来督促自己努力攻读。

2、孙康映雪夜读

晋人孙康,家贫而酷爱读书。夜晚,虽有时间却买不起灯油,只好默默地回忆,消化白天学过知识。有年冬天,他半夜醒来,感到屋内并非漆黑无光,还能隐约约看到一些东西,原来是皑皑白雪反映所致,这给了他启发:何不借雪光来看书呢?于是雪夜,特别是月光映照下的雪夜,就成了孙康苦读的好时光。由于勤奋好学,他终于成为一个有名的学者,并当上了御史大夫。

3、西汉司马迁的故事

司马迁少年时就涉猎群书,立志继承父业。正当他撰写的《史记》进展顺利的时候,“李陵事件”的牵联,使他遭受宫刑。面对这奇耻大辱,他不是叹息、沉沦,而是锐意进取,“幽而发愤”,他含冤蒙垢数十年,终于写出了“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史记》,流芳后世。

(5)关于坚持的正能量句子

1、失败和挫折就像是一座座高峰,只有坚持努力攀登高峰的人,才能把它踩在脚下。

2、努力会有收获,坚持才能成功。

3、每个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梦想,也许有的梦想微不足道,但是我们的世界正是有了梦想,才有了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所以,请坚持你的梦想,哪怕有多么渺小。

4、想达到梦想,就必须有所改变,才能发达成心中所想,所以需要你必须先去行动,并且学会坚持。

5、滴水可以穿石,不是因为其力量,而是因为其坚韧不拔、锲而不舍。

6、坚强的信念能赢得强者的心,并使他们变得更坚强。

7、如果你期待辉煌伟大的一生,那么就应该从今天起,以毫不动摇的决心和坚定不移的信念,凭自己的智慧和毅力,去创造你的快乐。

8、胜利贵在坚持,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只有饱尝了许多次的失败之后才能成功。

9、成功根本没有什么秘诀,如果有,那么只有两个,第一个就是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第二个是当你想放弃的时候,回头看看第一个秘诀。

10、天下无难事,唯坚忍二字,为成功之要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