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扁桃仁粉和杏仁粉的区别

扁桃仁粉和杏仁粉的区别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9:45

(一)扁桃仁粉和杏仁粉的区别

1、扁桃仁粉和杏仁粉是由扁桃核和杏核研制而成的,杏核和扁桃核在外观上有较大区别,凭肉眼即可很容易地区分。杏核表面光滑,边缘有沟纹,外壳为坚硬的木质。而扁桃核较为粗糙,有明显的蜂巢状孔纹,呈长圆锥形,其仁皮为黄色,粒形较大。桃仁偏长椭圆形,杏仁偏心形。

2、杏仁的核壳较硬,短而胖,开口少,而扁桃仁的核壳薄,开口率高。扁桃仁要比普通杏仁长,长度一般是宽度的1.5倍以上,长的可达2倍以上;普通杏仁的长度与宽度几乎相等,看上去呈扁圆形。

(二)扁桃仁孕妇可以吃吗

1、孕妇可以少量吃扁桃仁,不要多吃。孕妇吃扁桃仁,一般情况下不会导致胎儿发生病变,通常如果不食用过量,对宝宝没有什么影响,适量食用也可以给宝宝带来很好的效果。

2、不过孕妇一定要注意膳食搭配,营养均衡,这样才能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扁桃仁具有安神、开窍、健脑、明目、益肾、润肺、润肠、生精、健身、健胃等功能,可以少量食用,建议最好不要多吃。

3、推荐可以食用核桃仁之类的食物,对胎儿智力发育有好处。平时可以多吃含蛋白质、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比如鱼、肉、蛋、乳制品、豆制品、新鲜水果和蔬菜,保持良好的心情、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保持身体健康和胎儿的正常发育,所以孕妇可以少量吃扁桃仁。

(三)扁桃仁的营养价值

1、扁桃仁中水溶性维生素B1、维生素B2的含量分别是160微克和120微克,维生素B6以吡哆醇、吡哆醛、吡哆胺的形态存在,含量为80微克/克,烤制和去皮等加工过程造成都分维生素B6降解。熏蒸对仁内的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没有影响。

2、扁桃仁矿物质元素的含量常用灰分占干物质的百分比表示。矿物质中主要元素是钾和磷,二者占总矿物质量的70%,磷与钙呈负相关。而与氯、钠、钢和氮呈正相关。

3、扁桃仁中可溶性糖的含量相对较低,一般为3%-8%,非还原糖有蔗糖和棉籽糖,分别占总量的90%和7%,葡萄糖、果糖、山梨醇和肌醇的含量较少。多糖占干物重的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