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柠檬无骨鸡爪的制作方法和配料

柠檬无骨鸡爪的制作方法和配料

  •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5:42

(1)柠檬无骨鸡爪的制作方法和配料

1、鸡爪500g,陈醋30g,麻油15g,酱油20g,香菜10g,小米椒10g,柠檬50g,白醋5g。

2、鸡爪冷水下锅加姜片,半勺料酒,煮10分钟后捞出来,放到凉白开泡着,加冰块,两片柠檬一起泡。这一步是为了让鸡爪更加的弹牙,去骨更加的方便。

3、在等待鸡爪泡凉的时间,我们可以准备调料。把蒜头切碎剁成蒜蓉,本人特别喜欢吃蒜蓉,所以剁了很多。一把香菜切断,小米辣泡椒切碎,加入酱油,白醋,陈醋,麻油,鸡粉,搅拌匀,包上保鲜膜放到冰箱,冷藏。

4、待鸡爪放凉后,把水倒掉开始去骨,骨头非常好去,在背面划一刀。转一圈可以把长的那条骨取出来,在背面各个小关节都切一刀,很容易取下来。

5、最后把调料跟鸡爪混合在一起。切上两片柠檬,把后面的半个柠檬挤成汁在调料里面。放冰箱腌两个小时就可以吃啦~超级脆爽弹牙。

6、最后还可以放点麻辣花生。

(2)凉拌无骨鸡爪的正确方法

1、食材:鸡爪2斤、小米辣10个、蒜末2勺、辣椒油2勺、料酒2勺、白糖两勺、柠檬汁3-4滴、食盐一勺、鸡精半勺、生抽3勺、香菜少许、生姜两片;

2、准备2斤鸡爪,清洗干净之后,将鸡爪尖剪掉,然后再清洗两边。(鸡爪尽量挑选大个头的,这样容易取出鸡爪上的骨头);

3、清洗干净的鸡爪冷水下锅,水要没过鸡爪,然后加入两勺料酒、两片生姜,大火煮开之后,继续用中火煮10分钟,(一边煮,一边将浮末撇去)然后将煮好的鸡爪倒出用温水清洗一便之后,马上放入冰水中浸泡。

4、在浸泡的时候,如果发现冰水还比较温热,就需要再一次换水。将浸泡好的鸡爪取出,用小刀在鸡爪上面划一刀,这样先将鸡爪的大骨头给取出来,然后再从其它的小爪上各划一刀,趁机将其它的小骨也取出备用。

5、全部取好骨头的鸡爪装入碗中、加入一勺食盐、两勺蒜末、几滴柠檬汁、三勺生抽、两勺白糖、半勺鸡精、两勺辣椒油和切好的小米辣,一起搅拌均匀腌制十分钟。

6、十分钟之后,在准备一碗凉水,倒入碗中,使料汁没过全部的鸡爪,然后放入冰箱冷藏3-5个小时,一道美味的凉拌无骨鸡爪就制作完成啦,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香菜可以在吃的时候,再加入碗中搅拌一下即可)

(3)柠檬酸辣无骨鸡爪的做法

1、原料准备:鸡爪10只,糖2勺,姜四片,料酒适量,小米椒1个,老抽1勺,香菜2根,柠檬半只,醋4勺,蒜适量,生抽4勺,蚝油1勺,剁辣椒适量,芝麻油适量,芝麻适量。

2、把鸡爪洗干净冷水下锅,放入料酒和姜片煮十二分钟左右捞起冲洗,用盘子装着放入冰水浸泡半个小时去骨。

3、蒜末、糖两勺、生抽四勺、老抽一勺、蚝油一勺、香醋四勺、香菜切段、小米椒一个、剁辣椒适量、芝麻油适量、柠檬切片、撒点芝麻,倒入鸡爪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冷藏一夜即可,超美味。

(4)柠檬无骨鸡爪的卤制方法

1、准备食材:鸡爪适量;料酒适量;柠檬适量;盐适量;糖适量;姜适量;醋适量;小米椒适量;大蒜适量;白糖适量;生抽适量;小米辣适量;耗油适量;泡椒适量。

2、超市买的鸡爪爪冷水下锅,加入花椒、八角、姜片、料酒、葱结 水开再煮十分钟左右

3、鸡爪煮熟捞出用冷水冲洗干净多洗几遍 放入冰箱冷冻半小时 这样比较劲道好脱骨。

4、接着就是最繁琐的一步“脱骨”,

5、将脱好骨的鸡爪放入盆中,依次加入盐、白糖、耗油、味极鲜、柠檬片、小米辣、泡椒、葱姜蒜沫、白醋、香油和适量冷开水抓拌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