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卷心菜挑菜技巧

卷心菜挑菜技巧

  •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6:55

(1)卷心菜挑菜技巧

1、黑点。一不注意,买回来了表面有黑点的卷心菜,本来可能觉得无所谓,抠掉就好了,但是切开一看,里面也有,所以这是我们首先要注意的问题,不要买有黑点的。

2、听声音。用手拍一拍,听一下卷心菜发出来的声音,有的声音比较清脆,有的声音会感觉闷闷的,在我们挑选卷心菜的时候,就要挑选那种有些闷闷的声音的卷心菜。这说明里面的空隙比较大,会比较松。

3、重量。拿起两个卷心菜颠一颠,看一看哪个比较轻,相同大小的卷心菜,我们最好选择轻一点的那一个,轻的也是比较松的。

4、用手捏一捏。用手拍完之后,我们要去捏一捏,容易捏动的比较松,反之是实心的。实心的卷心菜不仅不好吃,而且里面切出的根茎也比较多,有些浪费。

5、看颜色。我们在买卷心菜的时候一定要观察颜色,有些卷心菜表面发白,或者只是淡淡的绿色,我们要选择外面绿色比较深的卷心菜。

6、卷心菜的芯。选择卷心菜,要选择菜芯是黄色的,这样的比较好吃,炒这吃口感比较好,包着吃也很容易煮烂。这一点也没有什么难度,因为卖菜的人会切开展示。

(2)卷心菜沙拉如何做

1、食材:卷心菜一头、苹果醋30毫升、盐适量、柠檬半个、糖适量。

2、将卷心菜洗净后切成细丝(越细越好,会影响成品的口感)正宗的做法会把切好的卷心菜放在冰水里浸泡来让卷心菜变的口感清脆和去除苦涩,但是维生素是水溶性的,个人认为这样会造成维生素流失,所以事先买新鲜的卷心菜以及切细来做比较重要。切好的卷心菜需放冰箱里冷藏。

3、碗中放入芝麻酱分次加水稀释,第一次加水要少量不然很容易造成脂水分离,搅拌均匀后再加入生抽,白芝麻。

4、上桌前把冰箱里的卷心菜取出淋上调好的酱汁。

5、加入蛋黄沙拉酱。

6、挤入半个柠檬汁。加入1勺白糖,搅均匀。

7、拌匀即可。

(3)爆炒卷心菜做法

1、包菜用手撕成小片,干辣椒剪成小段、蒜切片;

2、锅中油热后,关小火,放入蒜片爆香,再放入花椒、干辣椒;

3、炒出香味后,放入卷心菜,炒至稍稍变色,放入陈醋、老抽翻炒均匀;

4、放少许糖提鲜,加少许盐、鸡精调味爆炒卷心菜即可上桌。

(4)肉末炒卷心菜窍门

1、食材:卷心菜400g、猪肉少量、食盐适量、鸡精适量、蒜适量、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生抽适量、调和油适量。

2、猪肉切末备用。

3、圆白菜洗净切丝。

4、锅内放油,放入肉末炒熟。

5、放入生抽炒出香味。

6、肉末拨一边,利用油将花椒干辣椒和蒜炒香。

7、放入圆白菜丝翻炒。

8、圆白菜丝软熟后,加入盐和鸡精调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