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如何清洗油乎乎的抹布

如何清洗油乎乎的抹布

  •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2:43

1.如何清洗油乎乎的抹布

1、加食用碱煮。食用碱有很好的脱脂作用,能有效去除油污。将抹布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沸后加入食用碱,来回搅拌使其充分溶解,煮五分钟后再捞出洗净即可。

2、加蛋壳煮。蛋壳里会残留蛋清,而蛋清中含有碱类物质,能与油污发生水解反应,从而达到去污目的。把抹布放入锅中,加蛋壳和水适量,大火煮开,煮约6分钟,再捞出洗净即可。

3、加柠檬水煮。柠檬含有挥发油成分,在加热过程中,挥发油迅速挥发,能快速溶解油渍。清洗抹布时,柠檬汁不能太少,所以可以先挤出柠檬汁浸湿抹布,再放入锅中煮沸,然后捞出洗净即可。

4、用肥皂水煮。抹布长期积累油垢容易手感发粘。用肥皂水煮可有效去除油污黏腻。将抹布放入锅中,加入肥皂水煮沸,再取出搓洗,太阳下晾干即可。

2.冷冻花蛤如何清洗

1、冷冻花蛤先拿出来解冻,用清水淘洗几遍,直到水不发浑为止。然后,以十斤水四两盐的比例兑好盐水,这里的盐可以用食用盐,但用海盐效果更好。

2、等盐粒完全溶解后,将蛤蛎倒入,水要没过蛤蛎。然后再水里加入几滴食用油,用筷子搅开。半小时后蛤蛎就会伸出舌头四处喷水了,大约2个小时后,蛤蜊体内的泥沙就吐得很干净了,可以放心的用来烹制美食了。

3、此外,为了防止蛤蜊将吐出的泥沙再次吸回去,在浸泡时,可将蛤蜊放在滤水篓中,再将滤水篓摆在水盆上,使滤水篓保持四或五公分的距离。如此,蛤蜊吐出来的沙就会沉落盆底,不会再被吸回去了。

4、捞出吐净泥沙的蛤蜊,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做菜了。

3.如何清洗洗衣机内筒

1、先将洗衣槽装满水,水位至很高。(滚筒洗衣机选40度加热功能,波轮洗衣机可以倒热水,溶解效果会更佳)

2、倒一整包洗衣机内筒清洗剂入“洗涤剂添加盒”中。

3、将排水管收好,以免溢出。

4、按洗衣程序3~5S,充分溶解内筒清洗剂。

5、关闭电源,槽内的水放置浸泡2~3H,待充分分解污垢,杀灭细菌。

6、洗衣机主洗模式让洗衣机再运转一次,再次清洗过滤网。至此,除垢清理完毕。

7、如果污垢排出量太多,放置一条闲置毛巾再按洗衣机主洗模式运转一次。

4.洗衣机如何清洗

1、准备一条毛巾,在毛巾上面倒上200ml白醋,将毛巾放入洗衣机,打开甩干模式,甩干后静置一会让白醋溶解污垢。

2、在桶内倒入50g小苏打,打开洗涤模式,调到最高水位水灌满后,让洗衣机正常运转五分钟关掉,静止两小时。

3、打开漂洗模式,漂洗两次,这样洗衣机内的病菌和污垢就比较容易清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