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榴莲炖鸡的功效与作用

榴莲炖鸡的功效与作用

  •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3:09

①榴莲炖鸡的功效与作用

1、榴莲炖鸡补而不燥,性质温和,可补血益气、滋润养阴。

2、榴莲炖鸡适合不同体质的人饮用,秋冬吃最合适。

3、榴莲营养价值极高,含淀粉、糖、蛋白质,另含维生素、铁、钙等,在水果中有“一个榴莲抵得上三只老母鸡”之说。

4、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②榴莲炖鸡的做法

1、将土鸡放入锅中焯水。

2、撇去表面浮沫。

3、将土鸡捞出备用。

4、将榴莲塞入鸡肚子中。

5、在锅中放入榴莲、姜片、料酒。

6、加入适量清水。

7、小火炖煮四小时。

8、起锅前加入食盐。

9、锅中水再次沸腾,即完成榴莲炖鸡的制作。

③榴莲炖鸡的做法

1、首先要将鸡肉要去皮,再剁成大块.(翅膀的皮太难弄了,我就将就了)

2、姜几片,去核红枣少许,准备好放在碗中备用。

3、我用的是半只鸡,榴莲的白皮也就只用半只,把鸡肉在沸水中过三五分钟再捞出

4、把捞出的鸡肉与榴莲,姜,红枣一起到入有开水的钵中,用大火催滚.

5、水开后,转小火炖2至3个小时即可.

6、汤很香,没有一点榴莲味,要是喜欢有味道的,只要在炖之前,加入搅碎的榴莲肉就好了.

④榴莲炖鸡

1、榴莲炖鸡是用榴莲、鸡制作的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地方名肴,属于粤菜系。此汤补而不燥,而且性质温和,还具有多种食疗功效,包括补血益气、滋润养阴,适合不同体质的人饮用,秋冬吃最合适。

2、榴莲炖鸡是药膳偏方,具有多种食疗功效,但因热量偏高所以不宜多食。而且这个汤几乎没有榴莲味,如果想煲浓一点,可以将煲过汤的榴莲弄烂和汤同吃,浓烈的榴莲味便会散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