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乌鸡的营养价值

乌鸡的营养价值

  •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9:16

(一)乌鸡的营养价值

1、乌鸡内含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其中烟酸、维生素E、磷、铁、钾、钠的含量均高于普通鸡肉,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却很低,乌鸡的血清总蛋白和球蛋白质含量均明显高于普通鸡,乌鸡肉中含氨基酸高于普通鸡,而且含铁元素也比普通鸡高很多,是营养价值极高的滋补品。

2、延缓衰老:食用乌鸡可以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

3、养血益肾:乌骨鸡有补虚劳羸弱,制消渴,益产妇,治妇人崩中带下及一些虚损诸病的功用。著名的乌鸡白凤丸,是滋养肝肾、养血益精、健脾固冲的良药。

(二)姜爆乌鸡的做法

1、用料:乌骨鸡1只,麻油,料酒,生抽,生姜,盐,白芝麻各适量。

2、乌骨鸡洗净,斩块,斩完的鸡肉块不能太大,爆完的鸡的残缺小肉末肉块最香了,内脏可根据个人喜好决定放不放,爆了的内脏也超香。

3、姜切丝,要大量,基本能铺满锅底的程度。

4、热锅,入麻油,切记这里不能用别的油,否则味道会大打折扣,麻油量较多,基本可以铺满锅底的程度。

5、大火热油,五成热时就可以放入姜丝爆香。

6、姜丝爆香到金黄逐渐微焦的时候,下鸡块,迅速翻炒。

7、将鸡块翻炒到变色表面微焦六七成熟的时候,如果鸡肉渗水出来,将水倒掉,并再倒入适量麻油,如果几乎没有渗水,倒入大量料酒,不用没过所有鸡块,但要没过四分之三的程度,翻炒几下。

8、加入适量生抽和盐,不要加老抽,大火收汁,收的过程中自己尝下咸淡,口味比较重的可以酌情再加入生抽或盐。

9、四分之三的料酒收到只剩四分之一的程度时,要开始不停翻炒,这道菜需要把汁收得很干,不经常翻炒的话很容易粘锅烧焦。

10、收汁翻炒到几乎没有时,以鸡肉爆炒到肉质收缩金黄微焦为佳,关火起锅,最后在鸡肉上撒点白芝麻。

(三)乌鸡的功效和作用

1、乌鸡具有补血的作用,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为重要,它能够帮助女性朋友补充铁元素,同时乌鸡中含有的蛋白质及氨基酸也比较丰富,是滋补的佳品。

2、乌鸡还具有强筋健骨的作用,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更为重要,能够帮助预防骨质酥松,同时还能帮助人体补充钙物质,有益于强健骨骼。

3、乌鸡能够入肝肾经,能够帮助身体健脾胃、滋养身体,它含有的食疗作用不是普通鸡肉可以相比的,可以说是滋补身体、补充营养的佳品。

4、乌鸡还有补肾养颜的作用,对于肾虚引起的面黄色斑、以及男性朋友的肾虚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同时还能够帮助补血养肝,具有不错的食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