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坐长途汽车需要身份证吗

坐长途汽车需要身份证吗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3:46

1)坐长途汽车需要身份证吗

1、根据2016年12月22日交通运输部门发布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中,从2017年3月1日起,不管是省际还是市际客运,都是需要进行实名售票的,所以说乘坐长途汽车也是需要携带身份证的。

2、要是在进站的时候发现身份证、人和票的信息不一致,那么多半会被要求原路返回,所以我们我们在购买长途汽车票的时候一定要用自己的身份证进行购买,若是在网上购票的话,也需要提供准确、有效的身份证件信息。

2)办身份证年龄最小几岁

1、根据现行的法律规定,目前二代身份证的办理没有年龄限制。

2、孩子出生后,持出生证明、父母结婚证、准生证到派出所报户口,就会有相应的身份证号;现在未成年人也可以办理身份证,没有年龄限制。16岁以下办理身份证,须家长或监护人陪同,有效期为5年。16岁以上的,本人办理,初次有效期10年,26岁以后有效期为20年,46岁以后终身有效。

3)临时身份证可以买火车票吗

1、临时身份证可以买火车票。

2、但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去车站取票时,由于临时身份证不带磁条,所以无法使用自动取票机,需要到人工窗口,持临时身份证领取车票;由于部分大车站买票人较多,建议,提早2个小时或以上到车站,避免由于排队时间过长,导致误车误点;妥善保管好车票与临时身份证,以备进站时工作人员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