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生活  > 怎么给小孩取名

怎么给小孩取名

  •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2:53

(一)怎么给小孩取名

1、五行取名法

五行取名法兴起于宋朝,即按照名字由“金、木、水、火、土”5个字组成,代表不同性质的物质。比如说,朱元璋规定子孙起名还必须遵循五行相生的原则:按照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的规律一直循环下去。

2、古代诗词取名法

《诗经》是中国古代诗歌开端,是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诗经》的内容丰富,感情浓厚,语言简练、深刻,也颇具音乐美。所以,《诗经》里面的字也很适合当作名字。

比如说,这些好名字都是出自于《诗经》:清扬(《诗经·郑风·野有蔓草》:“有美一人,清扬婉兮。”)、琼瑶(《诗经·卫风·木瓜》:“投我以桃木,报之以琼瑶”)、徽因(《诗经·大雅·思齐》:“大姒嗣徽音,则百思南”)、思成(《诗经·商颂·那》:“汤孙奏假,绥我思成”)、静姝(《邶风·静女》:“静女其姝,俟我于城隅”)等等。

(二)怎么给微信状态设置音乐

1、打开QQ音乐,找到一首免费歌曲,将这首歌曲分享给自己的微信好友。(也可以分享给自己)

2、打开微信,点击你刚刚分享的歌曲。

3、打开歌曲界面,点击该歌曲的歌名。

4、点击“设为【我的状态】”。

5、来到“我的状态”界面,填写一些文案,设置背景图、是否公开等信息后,点击“就这样”即可。

(三)怎么给小宝宝做虾

1、虾仁蒸蛋,是比较普遍的做法。把虾仁清洗干净,虾线去掉。鸡蛋打散,虾仁放进去,放入温水,入锅蒸就可以了。最好不放盐,或者是少放一些。小孩子要少吃盐。

2、把虾仁剁碎了以后,做成虾仁馅儿的小馄饨。对于不喜欢吃虾的孩子,这种做法比较合适。

3、把虾蒸熟以后,剁成碎末,混进面汤里,或者是孩子喝的米粥、米汤里,孩子也可以吃一些。

4、喜欢吃虾的孩子,可以直接把虾蒸熟了,或者是把虾煮熟了,给孩子吃。就算不放任何的佐料,虾仁也是有些许咸味儿。

5、大一些的孩子,用虾仁、青椒丁、胡萝卜丁,还有肉丁,给孩子做虾仁炒饭。

(四)怎么给罐头保鲜

1、冰箱,家里有冰箱的话,就把打开的罐头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面,等要食用再拿出来加热一些,一般能够保存比较长的时间不变质。

2、常温存放,如果买了多瓶罐头的话,要吃一瓶再开一瓶,罐头是密封的,在常温下能够存放好几年,而一旦打开就容易变质了。

3、是否漏气,买了多瓶罐头,应该检查一下罐头是否漏气,一般有漏气现象的罐头是不能再吃了,可以拿去买的地方再换一瓶,如果买的时间不长,应该能换。

4、打开的罐头,一些肉罐头一次性吃不完,可是隔天再吃就酸了,那是因为细菌和空气跑进去了,罐头在常温下很容易腐烂,如果没吃完的话,一定要把盖子拧好,以免空气跑进去了,一般2天之内能不变质,但还是及时食用为宜,变质了可就不能再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