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  > 养生  > 白蛋白适合哪些人群

白蛋白适合哪些人群

  •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8:14

1:白蛋白适合哪些人群

1、有严重疾病的人群,比如休克的人群,可能因为烧伤、出血、创伤,甚至一些感染,这个时候需要补充白蛋白,增加血容量,提高血液循环能力。低白蛋白血症的人群,肿瘤的病人。

2、白蛋白(albumin,又称清蛋白)是人体血浆中最主要的蛋白质,维持机体营养与渗透压。浓度达38~48g/L,约占血浆总蛋白的50%。肝脏每天约合成12g一20g的白蛋白。清蛋白以前清蛋白的形式合成,成熟的清蛋白是含585个氨基酸残基的单一多肽链,分子形状呈椭圆形。

2:白蛋白的功效与作用

1、白蛋白是维持血浆渗透压的稳定,白蛋白可以非特异性的与血浆中,多种小分子有机物或者无机的离子可逆性相结合,作为上述物质在血浆循环当中的主要运输形式之一。

2、,白蛋白还能够保证细胞内液、外液和组织液之间的稳定交换。

3、白蛋白是人体的重要营养物质,其具有黏性、胶质性,在血浆中重金属离子浓度升高时,可以自动与重金属离子结合起到解毒的作用。

3:尿微量白蛋白高是怎么回事

原因一:尿微量白蛋白高的话可能是肾功能受到损伤了,因为肾功能受损跟糖尿病有密切的关系,建议到医院看内分泌科,最好到糖尿病专科医院正规治疗。

原因二:尿微量白蛋白高的话也可能是得了蛋白尿了。蛋白尿指的是尿检时发现有蛋白,蛋白尿并非都是病态,有功能性蛋白尿和病理性蛋白尿之分。这需要复查一下的,病理性的蛋白尿临床上常见的是肾炎或是肾病综合症了。

原因三:尿微量白蛋白高也可能是尿路的炎症引起的,建议到医院的泌尿科进行诊断和治疗。

4:人血白蛋白的作用

1、保证维持血液胶体渗透压的平衡。

2、能够与体内许多难以溶解于血液中的小分子有机物和无机离子,结合成容易溶解的复合物,便于新陈代谢,营养的吸收和废物的排出。

3、人体白蛋白能够保证细胞内液、细胞外液和组织液的之间的交流。

4、白蛋白在人体的血液循环中当遇到血中有重金属离子的时候,会主动的与这些重金属离子相结合,能够起到解毒的作用,使这些重金属不被人体吸收。

5、针对于比较严重的肺水肿、呼吸窘迫综合征等,可以适当的使用,能够起到消肿和恢复正常的呼吸功能的作用。